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飞虎证券:有色金属与3G板块护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6:45 飞虎证券网

飞虎证券:有色金属与3G板块护盘

  飞虎证券

  西南研发 张光宇

  周一沪深两市维持震荡,成交量略有萎缩。上证指数收盘1255点,平收,成交144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3154点,上涨1点,成交90亿元。

  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公司进入代办转让系统的挂牌仪式今天上午在深交所举行。由此,酝酿多时的三板市场扩容在深交所的力争之下正式宣告启动。此举也意味着因股改而停发新股的局面正被小心地打破。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公司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单从事情本身并不算大事。但在股改进入中期,股改公司市值即将过半的阶段,深交所从三板入手扩大板块内公司数量和市值,显然反映了交易所股改突围的想法。消息面为今后新股将发行做了信号。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出现单边下行走势,最低至1244点,盘中出现反弹,全日最高至1257点,尾盘报收1255点。后市股指将等5日均线反弹,改变目前背离的现状。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2点上影线,10点下影线,1点实体的十字星。从技术上分析,股指维持高位震荡,等待5日均线上行,后市上涨势头还没有结束,中线行情可期。

  个股方面,大盘风向标中国石化率先出现调整,回调到5日均线处止跌启稳,带动股指强势震荡。3G概念逆市走强,上海邮通封住涨停,大显股份、大唐电信、中卫国脉、超声电子、高鸿股份涨幅较大,充分激发市场参与热情。有色金属板块显示出强大的持续反弹能量,中钨高新、G宏峰涨停领涨,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稀土高科、驰宏锌锗、江西铜业、贵研铂业表现不俗,有色金属的强势拉升,保证了股指平稳运行。两市权证表现平淡,小幅下挫,短线不宜介入。

  综合大盘和个股,大盘高位调整是必然的现象,一是逼近春节长假,很多投资者喜欢持币过年;二是连续的反弹令k线和5日均线有些背离,日k线需要等5日均线跟上。从盘中热点不减,强势股疯狂拉升的走势看,市场中线行情可期。在具体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对强势补涨个股可轻仓短线参与,而重点应中线投资3G、新

能源、交通设施板块的绩优股。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