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逢低继续加仓未股改的行业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3:30 华泰证券

逢低继续加仓未股改的行业龙头

  华泰证券

  经过上周市场强势反弹和石化、钢铁、有色金属个股普涨态势和B股大涨,今日大盘展开整固行情,从盘中热点看,首先由于近期(1月13日-19日)国内市场铜、铝、铅、锌、锡、镍6种有色金属现货平均价格继续上涨,今日有色金属板块继续大幅走高,尤其是驰宏新锗、江西铜业和中金黄金等强势拉抬,近期国内外市场有色金属价格继续强劲走势。预计后
期有色金属价格仍将维持上扬态势,而电解铝行业率先受到2004年度宏观调控的冲击,率先到达周期底部,预计2006年度这些行业将从周期谷底缓慢复苏。在行业复苏阶段,龙头企业率先受益,投资者逢低仍可关注云铝股份和关铝股份等绝对价位较低的准G股。其次银行股华夏银行和民生银行走势强劲,再者部分科技股及3G概念股纷纷反弹。上综指报收1249.点,跌6.3点,成交72.42亿元,深成指报收3132.37点,跌20.97点,成交45.6亿元,两市B股获利回吐。

  本轮行情在场外规模资金介入下出现罕见的七连阳之后,由于大盘连续上推,短线在节日获利获利兑现盘和解套盘的压力下大盘技术调整实属正常,行情转入震荡整固阶段短线1231点有支撑,从国际视野出发,逢低关注资源股、银行股、3G等未股改的业绩增长股。

  随着大盘的连续上涨,特别是B股市场如果利好预期无法兑现,大涨后的B股下跌也会对A股产生影响。上周五沪市A股平均市盈率水平为17.55倍,沪市B股平均市盈率水平为16.98倍,沪市AB股市盈率率先接轨,短期A股市场在经历加速恢复上涨后,部分品种超过长期合理估值,随着年报的公布,市场未来两极分化的现象将继续演绎,那些有业绩支持、成长性较好且估值水平偏低的品种才能持续走强,总之,目前股改仍然保持较快的推进速度,随着行情的进一步宣泄,在股指进入1280点区域附近,投资者应采取灵活控制仓位,继续优化持仓结构,预防未来扩容和新旧定价机制上和业绩下滑和

国际油价高涨对市场短期产生的影响,对于部分主流机构兑现利润、短线资金投机运作个股、中小投资者谨慎参与。操作中要主动减持手中获利丰厚的品种,择机兑现收益,逢低继续加大未股改的行业龙头和估值适宜的G股公司的持仓。

  2006年,银行和有涨价预期的资源概念股是贯穿全年的主线投资主题,因此投资者关注

人民币升值、并购、资产重估等事件带来的投资机会,重视银行、资源、军工、3G、有线电视等行业和板块的投资机会。最新基金四季度季报显示,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G中兴、中国联通、中国石化、歌华有线等股票增仓明显;基金也增持部分新能源股风帆股份、北新建材;另外航天电器、三爱富、G瑞贝卡、中材国际、川化股份、烟台万华等具有成长性个股也纷纷加仓。

  本轮行情资源股、银行股、电子元器件等成为机构主要研究的热门方向,机构主力在相关行业中挖掘了以浦发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以驰宏锌锗、南宁糖业为代表的资源类个股等优势品种,同时部分有成长性准G股如天坛生物、航天机电备受机构关注。而龙头行业的大市值品种中国石化、浦发银行、华夏银行、歌华有线、中金黄金、云铝股份继续得到机构的青睐。总之,随着大盘,投资者既要适时把握主流热点,也应在相对高位做好仓位控制,回避风险。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