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益邦投资:持币过节还是等待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09:23 益邦投资

益邦投资:持币过节还是等待爆发

  大盘股指在突破前期高点1223。57点以后,在此位置进行了为期七天的反复震荡整理,其中含有上周一较大幅度的下跌,对此高点的突破进行了有效的检验和确认。巩固结束以后,上周三,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石化板块以及银行股板块的率先企稳并大幅再次上攻,还有以山东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金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有色金属板块反复活跃,迭创新高的带动下,大盘一举吞并了前两天的阴线,不仅完全收复失地,而且再次刷新了前期的高点。随后大盘展开连续向上的攻击走势,强势特征非常明显。

  热点方面,以中国石化为首的石化板块在有潜在收购题材的刺激下,其二级市场表现无疑成为两市的明星,该板块不仅率先结束调整,并且展开连续大幅的上攻,上涨速度有加速迹象,而且成交量还是没有达到令人警惕的地步,下一步仍有进一步保持震荡扬升的走势。有色金属板块继续保持活跃,该板块中的其他品种也纷纷出现大幅补涨,从而使该板块的行情得以向纵深方向发展。跌幅度居前的依然是一些预亏的

股票,说明年报风险已经悄然来临,投资者一定要仔细分析自己手中的股票,以防不小心踏上了地雷而导致投资损失。

  春节将至,本周将只有三个交易日,基于中国人对自己的传统习俗的理解,过年一定要有一个好彩头,谁都希望迎来一个喜庆祥和的新年,所以预计大盘在随后的这三个交易日中总体会保持一个小幅震荡盘升的走势,由于节前因素,交投也会相对清淡一些,所以在大盘震荡扬升的过程之中,成交量也许会有一定程度的萎缩,这将是非常正常的现象,请投资者不要过于担心,但是对于一些涨幅较大而且在高位明显有过大成交量放出的股票,投资者还是要保持一定的警惕。

  G

鞍钢(000898):强势调整

  作为国内著名的钢铁公司,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去年7月份见底反弹以来,随着大盘的向好,该股也走出了一波反弹的行情,成交量也是温和放大,显示有主力资金进场迹象,而且在随后股价的逐级回落过程之中,成交又明显萎缩,显示中线资金锁仓明显。随着该股股改的深入,该股也逐渐活跃,经常拉出大阳线,股改复牌当天更是放量大涨。经过一段时间的消化整理后,该股在上周四再度放量上攻,并且一度达到涨停板的位置,再次刷新前面创出的高点,强势明显。但是周五该股并没有承接上一交易日的强势,而是进行了主动的回调,成交量也再次萎缩,属于强势调整格局,预计该股在进行调整充分以后仍有一定上升空间,请投资者予以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