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把希望留给别人 把现金留给自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9:11 上海新兰德

把希望留给别人把现金留给自己

  上海新兰德

  偶尔在电视里咨询机构的节目中,发现无论行情好坏,出现频率最高的往往是那句“赚取最大的利润”!仔细咀嚼一下,这句听上去令人振奋的话确实是我们每一个投入股市中的有志者们的最大希望。不过,在总结过去每一波行情的得失之后,我们发现很多投资者在行情到来的时候其实并不缺慧眼,黑马白马之后的帐面收益一度相当丰厚,但往往行情结束
后的最终结果却是大部分深套其中!原因在哪?关键还是在这句“赚取最大的利润”所造成的。许多人在正是在此驱动下,勇于追顶,而在市场风险真正来临的时候又缺乏勇气止损,导致最后的无力自拔。

  虽然市场不可能做简单重复,但是往往在一波行情进入加速上行,市场人气鼎沸、大多数人已经不再相信调整的时候,多方主力也悄悄的开始撤退。而本周大盘在经过上周的主动回调之后,日线上的四连阳已经将股指重新抬高到去年4月份的高点。而尤其是当此次行情的多方指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一改前期的慢牛走势笔直向上出现狂奔之即,带动整个大盘权重股的全面走强,并引发了那些看其眼色行事资金的做多冲动。

  不过,当市场开始消除调整戒心,大张旗鼓开始做多的时候,我们发现作为此次行情的主力资金的代表--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在今天收出了“星线”,即使股指再有上攻,但已显示经过主力一而再,再而三的拉升之后,此次做多上冲已开始有三而竭的征兆了,再从目前多方的力量分布情况分析,目前大盘权重股、G股板块、有色金属股、以及新

能源板块的所处位置再带动大盘直接上去的空间已经比较有限了。

  技术上,周五的大盘在连续两根大阳线之后出现高位震荡,短线获利盘的兑现压力也随之加大,虽然从指数的攻击形态来看,咄咄逼人的气势使大家前赴后继,但是我们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认为:在大盘短线加速冲高、人气疯狂的时候,股指又处在本月的第二个时间敏感点,因此,在此位置构筑高点的概率在加大。

  因此,虽然大家的美好目标是“要赚取最大的利润”,但是在操作上,我们认为反而是“赚取能够把握的利润”更为安全有效。因此,节前的总体操作策略是敢于高抛,把现金留给自己,把希望留给别人吧。相信在节后将会有较好的低价买入的机会!当然,如果相信自己手中持有的具有长线潜力的个股,也可以继续在设好个股止盈位的基础上做保护性的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