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题材轮番活跃是强势市场主要表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5:06 昆仑证券

题材轮番活跃是强势市场主要表现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

  下午大盘继续整固。14:00深成指收盘3134.88点,跌26.30点,成交63.09亿元。沪指报收1252.23点,涨0.65点,成交116.16亿元。

  盘面特点:

  从行情的特点看,与2003年底的行情明显不同。由于市场中60%以上的股票属于周期性股票,经济景气回升背景下的周期股连续做多,才是市场反转的重要条件。因此,在目前周期拐点已经形成的经济环境下,周期股无法构筑行情的根本支撑,局部性的板块、题材轮番活跃将是市场的主要特征表现。

  尽管有诸多利好政策的预期,但一些负面因素的冲击也不容忽视。今年最大的冲击力可能来自股改后的新老划断,融资功能的恢复可能会在短期内释放大量的融资需求,这对一向惧怕融资行为的内地股市来说,不能不是个巨大的担忧。

  周四大盘双双创出近期新高,整体表现异常强势,但周五震荡明显加剧。透过现象看本质,我们发现近两个交易日A股市场的活跃,很大程度上受到B股市场的带动,这一点从涨停板个股数量和个股整体涨升幅度便可看出。B股之所以走强,主要得益于未来A、B股市场合并的预期,如果抛开B股市场的活跃,A股市场自身所具有的支撑力量其实并不很强,龙头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两根大阳之后,后市将面临众多抛盘的阻压,而其他个股大都以该股马首是瞻,中国石化一旦滞涨,市场短线就将进入调整状态。

  年前我们提醒投资者注意,没有只涨不跌的走势,行情再好也有一个节奏性,何况目前很多个股普遍具有较大的涨幅,在年关迫近期间,获利丰厚的筹码难免会产生较强的兑现欲望,持有这些筹码的投资者也有必要考虑兑现度假的策略。故应波段操作,年前先落袋为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