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东吴证券:摒弃防守进攻再进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7:16 东吴证券

东吴证券:摒弃防守进攻再进攻

  东吴证券研究所 江帆

  随着市场新年以来屡创新高,投资者在关注市场本身的同时,也越来越关注新高背后的原因。而最近某研究所通过对50家机构的调研发现:99年“5.19”行情的始作俑者海归资金和基金可能是本轮行情的发动者,最吸引人的眼球。那么行情运行到目前位置,每一位在盘中有亲身经历的投资者很容易发现,如果在最近一个月买入前期基金重仓持有的防御性股
票如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之类的公司,不但不能赚钱相反还将亏损,出现了赚了指数还亏钱的尴尬。而如果您有胆量买入电子元器件、石化或者有色金属等最近始终连续上涨的强势股,新年以来一定赚翻了。由此,市场中某些机构提出了屏弃防守进攻再进攻的操作策略。

  调研成果增强信心

  “对A股市场,机构目前普遍弥漫着乐观情绪”,这是那家机构研究所调研的结果。上周,该研究所刚刚完成了一项内部调研,调研对象是北京、上海、深圳、香港这4个城市的50家基金管理公司、保险公司、QFII、主要券商的资产管理部门及财务管理机构。“从我们的观察看,海归资金对A股市场最为乐观。”在汇总各方信息后,该机构得出了以上判断。而这个海归资金很可能就是当年“5#zhPoint#19”行情发动者,其本质是寻求全球市场的投资机会,而如今A股

股权分置改革降低了估值,而上市公司在股改过程中基本透露了2005年和2006年的业绩,又进一步稳定了投资者的预期,因此这些资金适时的杀了个回马枪。而本身之前很多机构最新的投资报告中,纷纷指出06年的操作策略将由防御转为进攻。

  B股涨停是暗示

  01年6月后,B股市场因为某些原因被管理层长期搁置,而再融资和IP0又长时间没有开口,导致整个市场越来越缺乏吸引力。正所谓“流水不腐,户枢不蠹”。而随着A股市场股改接近50%,且最重要公司已基本完成了股改任务,因此06年4月后B股市场问题将提上议事日程。而本周三有海外媒体报道,其中重点提到内地AB股市场可能在不久进行合并,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计划允许上市公司回购B股或今年启动B股转A股试点等,引发了市场充分的想象力并立刻得到最热烈的追捧。由此B股大盘周三周四仅两天就飙升了19.74%,这又为A股创新高提供了抓手,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由此可见,B股以最激进的涨停方式向上,给市场中每一个投资者强烈的暗示并诠释出:进攻是最好的防守!

  06年仍有曲折

  虽然从技术上看,周四市场开盘后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快速拉高下,在下午一度突破1250点的大关。而中国石化开盘就大涨是因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局透露:2005年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2%,每股收益由2004年的0.37元增长到0.48元。同时高盛高华认为,中国石化在半年内还有10%~15%的上升空间。但很明显的是1250点之上的心理层面的压力远比技术上的压力大,毕竟周线上已连拉7根阳线,这种现象也仅在99年“5.19行情”及2000年全年大牛市中才出现过两次,而当时的记录也仅仅是7连阳。因此我们认为在春节前的最后四个交易日中,市场出现冲高后的强势整理并小幅下跌。但这几天仍是投资者买入的机会。因为春节后将再度孕育出一轮升势,那时投资者可适当减仓做波段,因为06年虽然将竖起中国牛市的大旗,但我们认为就像99年“5.19行情”那样,06年的5和6月间将再次产生一个全年低点,奔牛才会真正喘着粗气走来。那时投资者可大胆进攻再进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