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秦洪:解读市场四大神秘做多动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0:06 江苏天鼎

秦洪:解读市场四大神秘做多动力

  江苏天鼎 秦洪

  虽然不少业内人士因上周五与本周一的调整得出了市场将步入调整阶段的预期,但没有想到,昨日上证综指大涨24.91点,且创出了1234.53点的本轮行情新高,充分显示市场做多动力充足。那么,这些动力来自何方呢?

  动力一:“护盘资金”主打一线指标股

  从本轮行情发展的脉络看,以中石化为代表的一线指标股启动是行情开始的信号,而一线指标股的走高动力则是来源于神秘的护盘资金,而且媒体对护盘资金进行了大量的报道,只不过因为该资金主体一直是神龙见首不见尾。

  不过,在昨日盘面中,至少在中国石化、浦发银行等一线指标股中隐约看到一些神秘资金的身影,中国石化昨日创出了4.86元的本轮行情新高,而浦发银行也未现“利好见光死”特征。

  动力二:“正规军”力推重仓优质股

  素有“正规军”之称的基金自然也不甘在本轮行情中缺席,虽然其一度在G长电、G宝钢等个股的减持套现使得基金做多动力大打折扣,但昨日G长电尾市也反戈一击,从而壮大了多头阵营的力量。

  动力三:新生代机构拥护“私有化概念”

  从本轮行情的发展进程看,有明显新增资金介入迹象,从中石油系开始,接连经过了中石化系、东方电气系等主题的演变,而昨日中国铝业系则将此类新生代机构的做多能量发挥到极致。

  动力四:海归资金力量开始显现

  虽然海归资金力量与护盘资金力量一样神秘,但这种力量在A股市场的作用已开始强烈起来,体现在盘面中,就是近期B股市场持续大涨。昨日上证B股指数居然涨幅达到9.1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