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依托千二稳步震荡反弹格局形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10:09 北京首放

依托千二稳步震荡反弹格局形成

  北京首放

  一、大势研判:以10日线为依托继续小幅反弹。

  1、明日预测:继续小幅反弹。在周一急跌后在10日均线处形成的缩量小阳,属于典型强势市场上升中继形态,只是由于春节长假将至的原因,导致多方暂时攻势暂时收敛,但大
盘短期难以进一步下跌,股指明日温和震荡反弹概率较大。

  2、 中短线趋势:1200点至1180点区域对股指形成有力支撑,节前大盘仍将围绕1200点震荡,真正方向性突破估计要等到春节长假之后。

  二、主力动向分析:挖掘年报业绩股成为节前主要工作。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春节假日因素使部分获利较为丰厚的机构提前离场,导致市场的震荡,但是如果大盘继续保持强势,可以可能又会有部分机构资金会重新入场,到时又会成为推动股指继续走强的重要力量。周四将公布年报,一些绝对业绩好、市盈率低,或者年报又较好送转预期的品种,有望成为投资持股过节的佳品。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从保税科技、沈阳新开大跌,绩差股阶段性业绩风险凸现,在绩优当道的时候投资者只能阶段性规避;另外,一些涨幅较大品种获利回吐压力不容忽视,应注意规避补跌风险。

  三、操作思路:增仓年报绩优股。

  春节长假在即,多方大军暂时由攻转守,以图节后再战;年报在本周将正式拉开帷幕,节前操作投资者应着重选择近期涨幅有限,但年报业绩优良的绩优股进行果断增仓。

  四、实战淘金池:挖掘绩优并购股中的潜力龙头。

  重点关注丽珠集团(000513):作为集医药产品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型制药企业集团,在处方药的生产与销售领域具有突出优势。尤其值得高度关注的是公司获得韩国LG生命科学有限公司吉米沙星在国内10年独家代理权,由于该药物在医药用量持续上升,有可能成为公司今年一个重要的增长点。加之公司股本结构特殊,A股、B股和发起法人股比例较为接近,而且近几年国内实力药企对公司股权争夺较为频繁,潜在内资、外资并购价值令人垂涎,一有机会随时有爆发大行情的潜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强烈关注、适时买入。

  2005年EPS0.395元,2006年EPS0.475元。选取典型的中药公司,化学制剂药公司以及综合型公司与丽珠集团进行比较,即使考虑到股改送股,这些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仍远高于丽珠的估值水平。在采取谨慎的原则对公司的财务报表进行估值,并采用DCF估值和相对估值法估值,丽珠集团目前股价被严重低估,合理市盈率在15~20倍,给予强烈关注、适时买入的投资评级。中长期合理价格为6.00—8.00元。

  风险提示:大盘和个股处于震荡之中,只有提前低吸优质股才能获得相应利润。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