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新旗舰中心:继续关注止盈位的得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20:00 上海新兰德

新旗舰中心:继续关注止盈位的得失

  上海新兰德

  在昨天的分析中,我们曾经明确指出:大盘自上周一即1月9日以来在技术上已经形成了高位扩张喇叭口(三角形)的形态,而由于其下轨的延长线目前已经延伸到1200点附近,因此对于市场而言,1200点大关的得失已成为多空双方的必争之地。从今日的盘面来看,股指在早盘顺势下探1198点刚好就是这条延长线的位置后被快速拉起,随后基本上一直在1200点
上方波动,不过,短线10日均线的压制还是比较明显。成交量方面,大盘在100亿附近继续呈现缩量的特征,说明在1200点附近激烈争夺的同时,短线市场在经过两天的调整之后,恐慌性的抛盘开始有所减弱。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日股指再次面临关键位置之际,以中石化、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银行股为首的大盘权重股一改前一周的调整格局,挺身而出,多头主力果断起用该板块拉升指数的意图十分明显,整个市场依然呈现出看大盘股眼色行事的特征。但是,在经过连续几天的震荡调整之后,市场人气明显受到一定的打击,在今日大盘股再度集体出动之际,两市领涨的个股除了ST板块之外,并没有涌现出其他的兴奋点。鉴于ST个股的繁荣昌盛往往出现在行情调整的初段,因此对于这个信号投资者还是要引起一定的注意。

  技术上,由于今日的反弹使大盘目前依旧保持着高位的震荡形态,但是毕竟短线大盘已经逼近前期空翻多资金的追涨成本区之中,一旦杀破这些资金的止损压力,将会形成新一轮加速调整的压力,明天关注1213点压力。因此,我们新旗舰中心依然建议大家继续把止盈位设在1200点,如果大盘收盘跌破该点位,则要小心调整行情的时间和空间都将放大。

  操作上,相信面对这种错综复杂的行情,大多数投资者会感觉到操作的难度也在明显加大,不过,我们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近阶段以来一直提醒大家:所有预测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服务于操作,而目前的操作上策是设好止盈位进行跟随性的操作以保护利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