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武汉新兰德:大盘上行动能严重匮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9:25 武汉新兰德

武汉新兰德:大盘上行动能严重匮乏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政策面:政府高层对证券市场倾注更多精力   

  在2006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作了关于推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总结了2005年的工作,分析了当前我国资本市场的
发展形势,明确了2006年的工作思路,部署了2006年的重点工作。这些讲话传递了一个明确的政策信号:当前资本市场的发展正处在关键的转折时期。短期内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就三次关于证券市场发表意见,可见政府高层对证券市场倾注的热情越来越多。中国证监会日前正式发出批复,同意中关村科技园区两家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进入股份报价转让试点。对此,我们认为,三板新鲜血液的填充,不仅可以有效激活三板市场也是建立多层次证券市场的必需。

  资金面: 热点板块退潮 ST逆市狂飙

  盘面上看,早盘福耀玻璃由于补涨,开盘封于涨停,成为两市唯一涨停个股。中创信测、力元新材及合金投资、晨鸣纸业等个股位列两市涨幅榜前。中小板企业走势明显强于大盘,

传化股份、凯恩股份、大族激光等个股近期逆市上扬的走势值得关注。

  权重股中国石化表现良好,但G长电的破位走势对大盘信心的打击较大。下午在中信

证券的带动下,券商类个股走出一波强劲反弹,包括宏源证券、陕国投在内的券商概念
股票
联手走强。ST板块集体走强,该板块中有6家ST个股出现涨停态势。其他ST占据了两市涨幅榜绝大部分席位。关于ST板块的问题,我们在前几天也已经提示过要重点关注,可以将仓位转移到该板块上。钢铁股有所异动,但迹象并不明显,抚顺特钢和包钢股份涨幅居前。

  跌幅榜上看,尽管没有股票跌停,但跌幅有所加深,保税科技、沈阳新开等跌幅接近7%。先锋股份、星美联合等也跌幅居前。

  技术面:大盘上行动能匮乏

  从市场运行格局来看,周二沪深股指在经过昨日的深幅调整后双双出现反弹,但由于市场内做多气氛严重不足,大盘上行动能匮乏。从形态来看,沪指在10日均线下方小幅反弹,同时5日与10日均线呈现出短线“死叉”迹象,如短期大盘无明显好转,不排除股指有进一步下探寻求下一个支撑的要求。大盘指标方面,日线MACD中,指标在高位呈现死叉迹象,而红柱的萎缩十分明显,已经出现完全消失的趋势,空头气氛日益高涨。威廉指标在中位上方出现反弹痕迹,但能否真正企稳,尚待进一步观察。KDJ指标仍处于快速下跌过程中,短线跌势仍在延续。BOLL指标显示,大盘在中轨附近已经感受到了支撑作用,但目前点位距离中轨仍有距离。

  综合看来,目前盘面缺乏领涨新热点,短线调整还未结束。节前市场维持稳定上涨的基调不变。有保有压的政策持续有效。从沪市K线图看,喇叭型的下沿在今日对股指形成一定的支撑,早盘的最低点只好打至该下沿线上,后市是直接向下顺势而为还是多方努力化解此必跌型态,有待后市的演化。股指目前受制20日线的压制,上攻难度极大,后市可能继续维持整理格局。市场主力资金转移到部分ST板块。在操作上,可以继续关注部分ST股。

  个股关注:时代科技(000611)

  时代科技(000611):在公司收购了目前全国试验机行业规模最大、产品门类和品种最齐全、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企业--济南试金集团的试验机等测试设备生产能力的资产之后,时代科技成为了中国试验机行业中生产规模最大,技术能力最强、研发能力最高的大型高科技精密测试仪器的龙头企业,未来发展潜力不可忽视。该公司壳资源十分丰富。技术上看,股价完全不理会大盘,股价中心不断抬高。价量配合非常理想。短期走势已经转强,后市有望加速上行。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