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主力在不断震荡中设下了高位陷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9:36 上海新兰德

主力在不断震荡中设下了高位陷阱

  上海新兰德

  喜欢钓鱼的朋友应该知道,要想钓到大鱼,除了必要的耐心之外,还需要有充足的鱼饵,如果只有一点点的鱼饵,往往还没等你伸手拉杆,那些大鱼儿们早就吃完轻快的游走了。虽然时时保持着警惕,但是在面对丰厚美食的时候,鱼儿们依然无法抵挡诱惑,大胆品尝,孰不知这下却是越吃越深,在吃的欲罢不能的时候,鱼钩也已悄悄到达深处,最终鱼儿
反成了人们的美食!

  对于今天的中阴线,如果结合上周的大盘表现综合分析,就可以清楚的发现:大盘实际上正是在我们新旗舰中心反复指出的上周二即1月10日前后的时间点附近构筑了这个压力区域。当时我们指出:不要小看了这里的调整,遗憾的是,众多投资者还是被股指创出的新高挑逗的失去了基本的警惕。只要打开此次行情的领头板块,也就是多头主力最核心资金的重点--银行股、石化股的走势便可一目了然。这些个股已经提前于大盘探出高点而展开明显的调整行情,但随着股指的不断新高,市场也逐渐不相信风险提示。由此,市场主力得以成功的在不断的震荡中悄悄的设下了高位陷阱。

  而今天多空再次在5日均线附近展开激烈争夺的时候,我们看到除了中石化在短期支撑位获得支撑并盘中展开反抽之外,其他的大盘权重股都只是在弱势横盘之后最终都走出了尾盘跳水的走势,由此,大盘的下跌速率也出现了明显加快。许多前期的强势股更是在短线获利回吐的压力中走出较大的跌幅。值得一提的是:近两日以G士兰微600460、G电子600602为首的G股在复牌后开始走出大幅下跌,今日跌幅榜上的G股集体跳水已经给整个G股板块的赚钱前途带来了阴影。正是由于此次行情是在大盘权重股以及博弈G股对价的大幅赚钱效应的刺激下才最终得以实现向纵深发展,因此,对于这两大多方主力部队的调整,在客观上对市场人气造成一定的打击。

  技术上,大盘自上周一即1月9日以来已经形成了高位扩张喇叭口(三角形)的形态,而这个形态,在技术分析上是典型的市场情绪化交易特征,多空双方在这种极端情绪下形成对峙(这个扩张三角形的下轨延长线目前在1200点),目前这个喇叭口里的形态变化有多种可能性,我们要继续结合盘口观察。另一方面,今日阴线的收盘价已经把大盘自9日以来的多个低点全部打穿,同时深成指也已回切到1月5日的阳线之中,新综指更是已经杀回到1月4日的阳线之中,这说明短线大盘已经直接考验前期空翻多资金的追涨成本区之中了,而一旦杀破这些资金的止损压力,将会进一步加大股指短线调整的要求。

  操作上,面对这种错综复杂的行情,我们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近阶段一直提醒投资者要明白,所有的预测都是为了操作,目前的操作上策是设好止盈位进行跟随性的操作以保护利润。不过,我们今日把止盈位由上周的1195点抬高到1200点。如果大盘收盘跌破该点位,则意味着股指调整的时间和空间将放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