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广州运财行:行情围绕补涨股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8:09 广州运财行

广州运财行:行情围绕补涨股展开

  广州运财行

  问: 你周四谈到,要从中国石化看大盘近期走势,这的确给我们大家提了个醒。而且周五中国石化的调整走势再度制约大盘上攻。就下周的走势来看,你认为大盘会怎么走?

  答: 目前大盘正处于相对高风险区域,调整的走势是在所难免的。不过从技术的角度来看,由于成交量没有急剧放大,场内主流资金想要顺利出逃是不太可能。因此短期大盘仍有上攻的要求。展望下周的走势,我们认为,周初大盘有深幅调整的走势,经过充分调整后,股指仍将反复震荡向上。

  问: 近期大盘一直处于1210点附近震荡盘升,而你也一直建议我们在操作上谨慎做多。就下周的操作上,你认为大盘的调整我们应该关注哪类个股?

  答: “跌过头就要反弹”是市场不变的规律。从周五大盘高位震荡,而权证活跃的走势来看,正验证了我们刚才提到的观点。因此在操作上我们还是建议大家重点关注盘中滞涨个股,尤其是本轮行情涨幅过高的个股建议还是逢高减磅为主。

  问: 对了,刚才你谈到权证的活跃。请问大盘在调整阶段,短期可以参与吗?

  答: 还是我们之前提醒大家的:权证风险大于

股票的交易,如果你不适合短线参与权证的话,建议大家还是在A股市场上挖掘涨幅不大的低价股。

  问: 请问你可以向我们推荐一只涨幅滞后的低价股吗?

  答: 从深沪两市中我们挖掘到一只两市最低价传媒概念股:石岘纸业,证券代码是(600462)值得大家关注。近日国内最大财经头条莫过于分众传媒以3.25亿美元收购聚众传媒100%股权,再次刷新了国内媒体业并购纪录。新的分众传媒商业楼宇联播网将覆盖中国近75个城市,占96.5%市场份额,当之无愧坐上了国内楼宇视频网络媒体的头把交椅,分众传媒在纳斯达克股价一度飚升,公司市值超过百度。并购产生的财富效应带动国内传媒股集体走强,中视传媒、G电广等传媒股受到消息影响,股价明显异动,而低价传媒概念股石岘纸业(600462)逐渐受到市场关注,短线值得关注。公司作为国内生产高档胶印新闻纸和文化纸龙头企业,独特的主营业务使其具备了深厚的传媒文化底蕴。在公司十大股东中,可以发现吉林传媒巨头吉林日报社、延边日报社、长春报业集团的身影,公司与传媒行业的密切关系不言而喻。上述三大报刊均是当地的主流报纸,具有销售量大,城市覆盖率高,版面多等特征,成为石岘纸业持久而庞大的消费群。而国有三大资产管理公司总共持有占公司总股本28%的国有股,未来退出持股行列趋势不可改变,不排除三大传媒巨头整合产业结构并购公司股权,甚至实现整体上市的可能性,为公司带来了丰富的想象空间。该股周五底部放量突破均线压制,主力介入迹象较为明显,短线有望加速上扬,大家可积极关注。

  问: 从板块方面分析,你认为后市可以积极关注什么板块?

  答: 分析政策面的利好消息,我们认为,农业板块有望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国家取消农业税、大力扶持农业的利好消息,有望成为06年农业板块整体走强的直接诱因,该板块在本轮行情前段表现也并不突出,而本轮行情主线依然是题材操作,有题材支持的山东黄金、G京东方等一批个股走强刺激下,具有强烈补涨欲望的农业股盘中表现异动,隆平高科、秦丰农业等个股纷纷步入涨幅榜的前列,相信农业股中有潜力的品种短线将具有迅速补涨的潜力,值得大家关注。

  问: 那么你有看好的农业相关个股吗?

  答: 其实如意集团,证券代码是(000626),就是一只尚未被市场充分挖掘的农业潜力个股。公司主营农副产品种植、加工、销售,水产品养殖等农业龙头企业,农业产业的规模效应令公司最直接受益于国家的产业政策扶持。而且,公司通过资产重组,引入了国内著名的民营企业中国远大集团,并收购浙江远大进出口有限公司和四川远大蜀阳药业有限公司,积极构建现代生物医药技术发展平台,生物医药产品达到了50%左右的高毛利率。05年以来该股累计跌幅超过50%,目前严重超跌的股价已经受到市场关注,底部成交量持续放大,场外资金进场积极。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活跃,底部持续放量且股价稳步向上,短线有望继续放量向上,可积极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