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补涨个股大幅拉抬 主力欲擒故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7:56 汇阳投资

补涨个股大幅拉抬主力欲擒故纵

  汇阳投资

  周四在科技股的上涨下,带动指数收出中阳线。今日上证指数开盘1208点,最高1227点,最低1205点,收盘1226点,上涨15点,成交131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3039点,最高3084点,最低3031点,收盘3084点,上涨40点,成交86亿元。

  消息面,今年新的《公司法》和《证券法》实施后,人们对上市公司再融资规则调整的预期日趋强烈。据悉,日前证监会把《上市公司再融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发给部分券商征求意见。与原规则相比,今后上市公司再融资限制性条件增加,但净资产收益率等融资门槛降低、单次融资额减少。业内人士称,股改后上市公司面临市场和股东制约,圈钱行为将得到抑制。

  盘面观察,大盘指标股中国石化风向标作用明显,是大盘的定海神针,盘中放量走强,激发个股风起云涌,充分显示了领涨风采。《中小企业板投资者权益保护指引》的发布,引发中小板全面走强,大族激光、华兰生物、中捷股份、科华生物、晶源电子、中航精机盘中涨幅超过5%,此板块后市可关注。电子信息、

网络游戏、电脑等科技板块是今天最大亮点,天通股份、中电广通、华东科技、聚友网络、数码网络、南方汇通、海星科技纷纷涨停,用友软件、四创电子、航天信息、海虹控股涨幅居前。地产板块受发改委的预测报告影响,部分个股大幅下探,G美都封住跌停,G金桥、金融街、金地集团、G陆家嘴跌幅较深。

  “ 风险在欢呼中聚积”,大盘经过连续的上涨,后市必然出现了调整,稍有投资经验的投资者都知道,大盘在底部时容易出现诱空的走势,在相对高位调整前,也会走出反复创新高的走势,指数的强势正好掩饰住了个股的风险。在市场一片看多声中,我们再次提醒大家注意风险,我们分析认为,市场必将短线调整,大盘短期调整目标在20日均线附近,后市仍有再次上行的机会,但大盘再次上涨普涨概率较小,行情将是部分潜力个股的天下。汇阳投资建议大家积极调整持股结构,紧跟中线资金运作的潜力股,静待低吸机会出现。

  12日收盘报道:

  沪深股市12日大幅上扬 游资回补大炒超跌科技股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