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国金投资:股指终于站上前期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6:30 国金投资

国金投资:股指终于站上前期高点

  国金投资

  大盘在中国石化等指标股的带动之下,经过上午的短暂横盘之后,震荡上行,前期高点在多头的攻势之下被击破,尾盘也站上此高点,从此将一路坦荡,重要阻力位在1300点大关,虽然今日成交量有点缩小,但如果结合昨日的成交量,沪市已有近300亿的水平,我们认为高位换筹基本已成功告一段落,未来大盘将再次向高点进军。强烈建议买入。

  今日消息面基本没有什么令人振奋的消息,不过引起昨日大盘下跌的有关再融资新规征求意见稿的消息市场创出是一条假消息,据悉中国证监会并未下发类似文件,并准备辟谣!成为今日大盘上涨的比较重要的信息源。我们认为在股改没有达到预期目标前,证监会提前公布任何再融资和IPO的消息不太现实。并有可能市场主力利用洗盘的工具。

  盘面上,今日中国石化上涨2%成为带动大盘上涨的利器,我们昨日已经谈过目前H股价格为4.1港元,相比之下A股只有10%的溢价,再考虑股改因素,该股有明显的比较优势,作为市场的中流砥柱和风向标,该股无论从长短中期看,现在的价位买入,套老只有可能是时间。未来随着股改的加快,其空间还很大。今日受

禽流感再次在中国蔓延的消息影响,医药股特别是天坛生物、中牧股份涨势较好,预计该板块后市还有一段涨幅,建议对一些未涨的基金重仓个股如复星医药等可重点关注。全国科技大会的效应还在盘中发酵,包括象华东科技这样一些低价的
股票
也出现涨停的现象,而南方汇通、海虹控股等曾经的科技股老大也不甘寂寞纷纷拉停板,这个板块已经被全面激活,后市可能成为市场上涨的主要动力,强烈建议关注。

  今日成交量的萎缩,表明投资者惜售和慎买的心理比较明显,随着春节的来临,市场的这种心态可能会影响大盘的走好,不过,如果没有基本面的变化,我们对大盘后市还持较为乐观的态度。目前还可以放心大胆的持有并买入。

  12日收盘报道:

  沪深股市12日大幅上扬 游资回补大炒超跌科技股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