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高度警惕后市绩差股的年报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6:47 汇阳投资

高度警惕后市绩差股的年报风险

  汇阳投资

  周三大盘出现放量的调整,收出中阴线,但盘面反应中资金较为活跃,预计大盘调整目标位置将在20日均线左右。今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219点,最高1223点,最低1204点,收盘1211点,下跌9点,成交153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3076点,最高3096点,最低3032点,收盘3043点,下跌35点,成交87亿元。

  数据显示, 随着大盘的上涨,A股市场整体市盈率略有增加,12月底为14.6倍,较上月上涨5%。尽管如此,与上月相比,12月份A股市盈率低于H股市盈率的公司还是增加了两家。

  盘面观察,大盘虽有较大幅度的下跌,但盘面仍然比较活跃,涨停的个股达到五家,G京东方(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停,也刺激了部份二、三元的低价股的活跃走势,但此类个股的较差业绩难以让其保持长时间的活跃。今日盘中跌幅较大的G银河、ST烟发(资讯 行情 论坛)、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和如意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受预亏和提取减值准备等利空影响,跌幅居前,后市绩差股的年报风险值得投资者高度警惕。

  “ 涨的是风险,跌的是机遇”,大盘经过连续的上涨,在今天终于出现了调整;本次调整在专业投资者眼中将是低吸成长股的良机。在市场一片看多声中,前两天我们提醒大家注意风险,今日市场正好回应我们的判断。相信大家现在最为关心的就是后期的操作,我们分析认为,市场经过调整后,仍有再次上行的机会,但大盘再次上涨普涨概率较小,行情将是部分潜力个股的天下。汇阳投资建议大家积极调整持股结构,紧跟中线资金运作的潜力股,静待低吸机会出现。

  11日收盘报道:

  沪深股市11日震荡回调 大盘五连阳结束退守千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