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新旗舰:继续观察时间点的影响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19:02 上海新兰德

新旗舰:继续观察时间点的影响力

  上海新兰德

  在上周五的文章中我们已经指出本周二即1月10日将是1月的第一个重要时间点,并且由于其同时又是几个重要时间周期的交汇点,所以,1月10日前后的时间点对于此次行情的作用力需要重视。事实上,当这个时间点逐渐临近的时候,从周一开始股指在盘中已出现了震荡幅度明显加大的特征,而今日的盘中最大跌幅更是一度达到12点,直接考验5日均线的
支撑。不过,在经过紧密跟踪之后,我们指出:“短线大盘仍属于高位震荡阶段,1223点对多方还有比较大的吸引力,不排除未来股指还会尝试上摸这个位置,”从随后大盘重回升势,并创出此次行情的收盘价新高1220点的表现来看,与我们的短线分析还是比较吻合的。

  技术上,在经过今日这根带长下影的阳线之后,形态上似乎又重新摆出一付攻击态势,市场中的大部分投资者也在为盘中的加仓成功而欢呼雀跃,当然,这种可能性确实存在,不过在经过严谨的分析之后,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由于此次的时间点是一个多重时间周期的交汇点(具体分析可参见昨天的文章),目前的大盘仍然处在本周二前后的时间点的影响范围之中,加上空间方面,大盘已经逼近前期高点1223点,因此,大盘在明天仍将有出现高点的风险!对于这个高点的性质我们暂且不去定性,但是对于以中小资金为主的投资者来说,回避高位调整的风险还是相当必要的,在目前的敏感时空下,我们认为大盘调整的风险已经远远超过了其继续向上大涨的概率。

  而在操作方面,我们再次提醒投资者,不要有追涨的动作,而对于手中持有的筹码,则以设好保护性止盈位的方式来跟随性的操作才为上策。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大盘在上周五低点1191点上方的震荡都属于比较温和的良性调整,而如果跌破1180点则可能本次上涨初步结束,后期将会有一个时间较长的调整出现。因此,投资者现在可以将1180点作为止盈位,在没有跌破1180点之前,中线仓位可以继续跟随性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