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飞虎证券:股指继续强势震荡向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17:19 飞虎证券网

飞虎证券:股指继续强势震荡向上

  西南研发 张光宇

  周二沪深两市继续震荡上行,成交量同比略有萎缩。上证指数收盘1220点,上涨5点,成交137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3079点,上涨15点,成交79亿元。

  消息人士透露,国资委正在酝酿组建一家新的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作为推进中央企
业股份制改革的操作主体和责任主体,公司有望根据授权,行使对部分央企的出资人权利,直接持有央企股权。新公司将按市场化原则操作,在业务运作、资产处置交易、融资渠道等方面采取市场化手段;此外,还会建立市场化的用人机制,强化监管和考核,按市场化原则要求完善监管机制,以确保公司规范运作。此前,国资委已将中国诚通集团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两家央企作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的试点,其主要职能是处置央企的不良资产。消息面显示,政府不断加强对股改的配套工作。早盘沪深两市平开低走,震荡下探,沪指最低至1203点,获得5日均线的支撑后,稳步攀升,尾盘报收全日最高点1220点。成交量继续保持在合理的范围内,交投活跃。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带12点下影线,5点实体的小阳线。从技术上分析,股指连收5阳,盘中通过下探5日均线,缓解了近期背离均线的压力,多方目前上演逼空行为,自拉自唱,令场外踏空资金无法逢低入场。

  个股方面,大盘指标股

中国联通、长江电力、宝钢股份盘中下探,出现调整,午后中国石化强力反弹,拉动股指回升。有色金属板块表现抢眼,关铝股份封住涨停,云铝股份、焦作万方、云南铜业、云铝股份、山东铝业涨幅较大。仪器仪表板块中东方锅炉和东方电机拔得头筹。招商银行再创新高,带动银行板块反弹。中小板板昨日全面反弹,反弹的热情没有延续,但此板块后市机会较多,可重点关注。权证和市场跷跷板现象明显,早盘市场低迷,权证全部反弹,午后伴随市场反弹有了起色,权证均冲高回落。

  综合大盘和个股情况,股指经过盘中下探5日均线,获得5日均线的强支撑,后市有望继续沿5日均线反弹,中线向好趋势将进一步延伸。在具体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不宜追涨,保持一颗平稳的心态观望,减少操作。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