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G板块将继续引领行情向纵深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9:14 证券日报

G板块将继续引领行情向纵深发展

  证券日报

  昨日,大盘承接新年后三日连涨的惯性,收出第四根阳线。上证综指收于1215.67点,剑指去年9月的1223点高地。守候着喜庆的四连阳,透过红绿翻飞的热闹与喧嚣,目前的市场呈现鲜明的四大运行特征。

  从小步快跑转向强悍逼空。年前的市场怀着浓浓的“年底情结”走出了一波极富情趣的“小步快跑”行情。上证综指每日成交始终维持在50亿元的地量水平,而深证成指更是演绎出近年来少见的缩量七连阳行情。新年过后,沪深两市一改年前的常态,在持续的加速上扬中呼啸前行,短短的四个交易日股指一举突破上升通道的上轨线,上升斜率从45度变为80度左右,加速轧空形态赫然在目,并且市场开始明显放量,沪市从每天五六十亿元,到七八十亿元,一直到现在的150亿元。

  G股复苏营造财富效应。随着股改的深入推进,人们产生了稳定的市场预期。因此,近一段时间来,在涨幅榜几乎天天能找到G股的身影。因此,以G股为成分股的新综指的表现也明显强于大盘。昨日,G中铁、G国阳、G中信、G丰原等位居涨幅榜前列;深高速、北京城建、中青旅、清华同方、中宝股份、韶能股份等准G股成为盘面一道亮丽的风景。在股改预期日趋稳定背景下,有色金属、

能源板块、数字科技、并购概念等热点此起彼伏,百花齐放,形成了巨大的财富效应。

  权重股完成使命趁势换档。在以往行情中,以中国石化、

中国联通、招商银行、G长电、G宝钢等核心指标股在关键时刻,频频出手,力挽狂澜,为股指的平稳运行立下了汗马功劳。在本轮行情中,中国石化从3.70元涨到最高4.76元,涨幅超过28%;中国联通从2.43元,最高涨到2.94元,涨幅超过20%;招商银行复牌后的四个交易日涨幅接近15%。但是,随着新年行情的日趋火爆,这些权重股开始显现趁势隐退的迹象。特别是昨日,招商银行、G长电、中国石化、G宝钢和中国联通等权重指标股均出现了明显的调整,给人一种完成护盘使命趁势引退的感觉。有市场人士指出,权重股纷纷下跌调整,但大盘依然收红,这说明行情人气已经非常活跃,正在向纵深发展。

  中小板勇创新高再立潮头。在市场创新的大背景下,率先实现全流通的中小板成为市场高度关注的焦点。自中小板指数推出以来,中小板的表现有目共睹,财富效应颇为显著。昨日,在大盘盘中调整过程中,中小板再次表现出强劲反攻的势头,1481.19点的收盘和10.42亿元的成交,分别刷新了最高点位和单日成交的历史记录。这种卷土重来的势头为T+0交易制度、股改公司再融资、IPO、新老划断等的推出拓展了巨大的想象空间,同时,也为大盘最终攻克1223点高地,提供了新的动力和突破口。

  关于后市,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新年来连续四天涨升,可能意味着短线调整的到来,特别是在昨天的上涨过程中,量能已经有点跟不上的意思,毕竟在前期高点1223的位置还是需要攻击性的量能(180亿元左右)放出。不过,短线即将到来的震荡对行情发展是件好事,能够使行情的高度和时间延长。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