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继续震荡上行仍是市场必然的选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8:56 北京首证

继续震荡上行仍是市场必然的选择

  北京首证

  两市周一均在较为狭小的区间内保持强势整固态势,尾市再度上行收于次高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方依然占据明显的优势,而成交额则约为254亿元,较前大幅缩减57亿元或近两成。

  两市大盘上行速度之所以出现减缓迹象,一是因为市场经过近期的持续上扬后已经难以继续加速上扬,另一个原因也是对市场影响力最大的直接因素,即大盘蓝筹龙头股整体的表现较前逊色了一些,如超级航母中国石化、G宝钢、G长电、华能国际、招商银行、中国联通和深发展、G万科等无一上涨,中集集团、G中兴、扬子石化等日涨幅与股指也相差无几,也就是说,周初的小涨是做多热情的进一步集体迸发,蓝筹板块更主要的市场功效则体现在稳定大盘方面,而不是继续推升股指,这在较大程度上很可能会起到避免市场出现短线较大的回调。那么,近日甚至近期的主要热点又会出现在哪里呢?

  盘面观察可发现,已实施股改的和即将实施股改的许多个股表现得仍十分强劲,其中深高速、北京城建、中青旅和韶能股份、中科三环等均出现在涨幅榜首位置,而“煤电油运”板块则再次联袂走高如恒源煤电、兖州煤业等,这对市场的积极影响无疑是有目共睹的。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科技板块周一也有不俗的表现,同济科技、清华同方和方大、大亚科技、思达高科等还跻身涨幅榜第一屏中,不少曾经非常活跃的科网股也悄然启动如G综艺、G明珠、海虹控股、中信国安等,它们都曾经是在市场中呼风唤雨、叱咤风云的“板块领袖”,其中前者即G综艺年报业绩预增超过100%,公司旗下连邦软件还是国内外游戏

开发商首选的合作伙伴,连邦将被打造成为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运营和发行商,公司联合中科院开发的“龙芯”二号其性能相当于英特尔P3,可广泛应用于税控机、机顶盒等几十种解决方案,不仅打破了国际巨头的垄断,而且为公司后续发展奠定了牢固的基础。一旦科网股近日形成群体上攻态势,势必会影响并带动科技板块整体走强,进而也会对股指和人气起到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即它们的表现当引起大家的密切关注。

  从市场运行看,经过近一个多月的持续上行,两市综指目前最大涨幅均已接近15%,其中上证综指还收复了千二大关并上攻至去年下半年最高点附近,深综指也在沪市之后完全封闭了9月底很小的下降中短期均线更是多头上行构成有力的层层支撑,近日很高的成交水平更是市场强势的一种体现,继续震荡上行无疑仍是必然的选择。但由于市场累计升幅毕竟已经不算太小,蓝筹龙头股进一步大幅上行的难度也会相应增加,热点的转换可能已是势在必行,而作为仅次于蓝筹的科技板块自然就会成为多方主力的首选,尽管它们对大盘股指的影响力远不及大盘蓝筹龙头股,但对市场人气的积极作用却毫不逊色,它们整体走强还会吸引更多的场外资金源源不断地入市,对市场整体运行也会产生深远的积极影响。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