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科技股板块:新行情带来了新机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6:19 汇正财经

科技股板块:新行情带来了新机遇

  今日上证指创出1215.54点新高,直逼2005年9月1223点的高点,成交量同步放大,增量资金正在源源不断地进入市场,从技术上看,上证指形成三连阳的典型看涨图形,而量增价涨,预示着后市仍可继续看好,将冲击新高点。热点方面,补涨蓝筹股持续出现,在前几日的汽车板块启动之后,钢铁、航空等纷纷启动,同时很多走独立行情的二线蓝筹持续加速上扬,但很多个股却走势一般。下周一请关注科技股板块,首先, 新老划断对科技股来说冲击相对较小。全流通的低市盈率发行,将不可避免的对股市造成一定影响,尤其是与国际估值
比较相对较高的个股来说更是如此。而就科技股来说,无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中小投资者,对科技股更看重其成长性,尽管平均市盈率较高,但这也是给予其成长性溢价的结果。从美国等成熟股市来看,不乏众多的高市盈率的科技股。其次,从宏观调控的角度来看,目前市场中大部分公司属于周期性行业,业绩均受到调控的一定影响。因此从防御性投资角度来看,科技股以其高成长预期,明显超脱于以固定资产投资为主的宏观紧缩环境之外,不失为较好的防御性品种。最后,股价严重超跌,报复性反弹动力较强。 而经过4年多的持续下跌,许多科技股纷纷创出历史新低,超跌程度远远?

  个股关注: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1):黄金搭档催生翻番黑马

  中关村(000931)公司发布提示性公告称,公司接到第一大股东北京住总集团、海源控股有限公司和重庆海德实业有限公司通知,住总集团已于12月7日分别与海源控股和海德实业签署股权转让合同,拟将其所持中关村股权悉数转让给这两家公司。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海源控股和海德实业将成为中关村的前两大股东,段永基将成为公司完全的实际控制人。作为国内资本市场的顶尖人物,段永基成功演绎了数个经典案例,其中四通控股的香港上市、新浪网的纳斯达克上市等都与其神来之笔密切相关。此外,国内著名的市场营销及资本运作高手史玉柱已经成为段永基控股的四通电子的CEO,并且两人还积极进军

网络游戏、网络搜索等热门行业,带来巨大想象空间。此番段永基以总经理的身份出面重组中关村,必将引起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

  截至今年9月30日,中关村公司担保总额为51.90亿元,其中60%以上是为广东CDMA项目提供的担保。由于CDMA项目担保问题在一定程度上是因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变动导致,在有关部委和北京市政府支持下,公司曾与联通达成原则性协议,当时对全部清欠款的解决抱谨慎乐观态度。而此次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的重庆海德与担保事项相关的珠海国利、珠海国恒利、中国凯利等均有不同程度的关联关系或关联业务,这为公司逐步解决历史担保问题提供了契机。因此,由段永基控制的公司及重庆海德通过受让股权成为中关村前两大股东,将有利于担保解除问题的尽快解决,公司的资产价值和资产质量将得到大幅提升。

  公司已被划入百余家重点股改企业名单,有望出台相对利好的股改方案,而本次股权重组则为股改指明了方向。海源控股和海德实业每股受让价为0.776元,而目前中关村每股净资产为1.35元,也就是说,海源控股和海受让折价率为57.5%。在这种情况下,中关村未来进行股改的时候极有可能推出相对利好的高送配股改方案,或者是为上市公司注入相对优质的经营性资产,公司有望出现脱胎换骨的变化。

  二级市场上,该股严重超跌后在2元附近获得强劲支撑,并成功构筑历史大底。该股在发布重组公告后走势强悍,盘中一度涨停,预示大主力已经开始积极运作。目前该股再度放量上攻,后市有望出现翻番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