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国泰君安:后市热点将呈现多元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8:15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后市热点将呈现多元化

  国泰君安

  消息面:证监会:股权激励政策率先向G股公司“开闸”。五部委日前联合发布《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办法》规范了外国投资者对已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和股改后新上市公司,通过具有一定规模的中长期战略性并购投资,取得该公司A股股份的行为。因为还只允许战略投资者以协议转让、上市公司定向发行新股等方式取得A股,并
且对其进行证券买卖严格限制,而对境外战略投资者在二级市场对A股只能卖不能买的限制,则表明QFII仍有存在的意义。沪深上市公司2005年报披露日期业已排定,G股公司的年报披露日期比非G股公司大大靠前。另一引发市场关注的现象是:昨日,动力源、火箭股份、G北大荒的成交回报中都出现了中金的营业部。而且中金席位在G北大荒一只股票上两次上榜,这在历史上并不多见。

  指数方面,今日再度昂首上攻,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183.31点,最高1197.84点,最低1180.45点,收盘1197.27点,上涨16.31点,涨幅1.38%,成交182.55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2950.66点,最高3042.66点,最低2946.29点,收盘3037.97点,上涨89.17点,涨幅3.02%,成交97.83亿。B股指数方面,沪市B股收盘65.39点,上涨2.47点;深市B股收盘1648.18点,上涨88.77点。

  周四大盘走出高开高走行情,成交量也同步放大,指数已出现连续两根中阳,沪市在犹豫不决中,受到深市放量拉升的影响,也出现跟随上涨之势。大盘近日已由之前的慢牛转为急升行情。

  今日盘面中,位居涨停的个股,基本都是准G股,说明近日股改概念,如G中兴和招商银行的赚钱效应已得到充分的体现,由于国家出台扶持环保小排量汽车的政策,也使长安汽车一举封于涨停,从而带动两市汽车板块也出现较好的上涨势头。黄金板块继续大幅上扬,银行板快、3G板块、新能源板块出现明显回落,

数字电视板块、权证品种有强势表现;个股方面亦都层出不穷,动力源公布股改方案复牌后接连涨停,受国内外黄金交易品种大幅跳升影响,中金黄金大幅上涨,带动有有色金属如西藏矿业、贵研铂业、金瑞矿业个股的走强;业绩预增的山东海化、哈药高开高走,这也拉开了上市公司业绩预增行情的序幕;南方航空在下半年的主要交易机会将来自于
人民币汇率
改革的推进以及
人民币升值
预期的再次升温和油价的走势。而且南方航空第三季度业绩扭亏为盈, 其中A股目前包含对价预期,因此该股价位明显有严重低估嫌疑,不排除主力利用其作为稳定大盘的后盾。今日盘中仍然有金证股份几乎躺在跌停板上,金证股份的预亏公告,使该股受到投资者的抛弃,甬成功也由于实施退市警示被封于跌停,年报业绩风险已开始显现。

  我们预测后市的热点将多元化,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格局。主要的热点思路是两条,其一是G股向上爆发的队伍继续扩大,G股行情向纵深发展;其二是清华同方一旦涨停,将带动科技板块的整体活跃。先讲G股板块:根据初步的股改时间表,2月底前50%市值的公司完成股改,央企,地方国企也必须在2月底前完成股改,部分地方制定了6月30日的最后期限……总总迹象表明,本周末将有多家权重公司股改。G股的政策也是风风火火,证监会:股权激励政策率先向G股公司“开闸”,G股的再融资政策也将明显倾斜……我们预测G股的风暴刚刚开始,将越刮越猛,为了股改按照时间表推进,G股和准G股将不断受到主流资金的关注,出现井喷行情。股改要健康加速,需要有赚钱效应,业绩好,形态好的G股将再度得到追捧,就譬如000830 G鲁西,2005年1-9月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公司通过收购兼并,产能不断扩张。公司未来的发展目标是“十五”末达到年产150万吨尿素、210万吨高浓度复合肥的生产能力,实现年销售收入40亿元,将成为中国的尿素大王。类似的G股,基本面有保障,也具有成长的想象空间,在形态不断造好后,值得多加关注。

  持续上攻,温和逼空,这是新一轮行情的一个标志。投资者积极转变思维,手中持股个股一直没有表现的投资者千万不要心急,盲目换股,继续持股是最佳选择。真正的行情,热点必将百花齐放,争先表现,转变好心态,中国股民的幸福时光不远了。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