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广州万隆:利好推动大盘加速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8:04 广州万隆

广州万隆:利好推动大盘加速上攻

  广州万隆

  [今日市况]

  受外资可投资G股和新上市公司的利好消息刺激,周四深沪大盘延续上日的强势继续强劲上攻,并呈现量增价升的良好态势。其中上证综合指数早盘惯性以1183.31点跳空高开,
在回补缺口后继续震荡攀升;虽然盘中在前期跳空缺口位置1187点附近一度遇阻力,但由于市场做多的意愿明显增强,在增量资金积极介入的推动下,午后大盘继续强势攀升,并向1200点关口发起冲击,最高至1197.84点,并以全天次高点1197.27点报收,再度收出长阳线。深成指走势类似,呈现稳步攀升的态势,并成功突破年线阻力。

  另外,新综合指也相应呈现强势攀升的走势,早盘以1011.30点高开,回补缺口后继续震荡走高,最高上攻至1023.02点,最终以1022.05点报收,全天上涨12.48点,涨幅1.24%,成交47.14亿。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行情十分活跃,两市逾15只个股涨停,如动力源、桂冠电力、G华新、东方宾馆、丰乐种业、新都酒店、西藏矿业、G电广、格力电器、中科三环、模塑科技、

盐田港、穗恒运、长安汽车、哈飞股份等,其中不少是准G股。另外一些机构重仓的蓝筹品种也有突出表现,如中集集团、晨鸣纸业、东方锅炉、上海机场等,详细分析请浏览万隆
理财
网;上日表现突出的有色金属板块继续有良好表现,如涨停的西藏矿业、贵研铂业、山东黄金等等。同时也注意到,近期的一些强势品种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如G天威、烟台万华、华润生化、G丰原等。

  周三,上证综合指数以1183.31点开盘,最高1197.84点,最低1180.45点,收盘1197.27点,上涨16.31点,涨幅1.38%,成交154.53亿;深成指开盘2950.66点,最高3042.66点,最低2946.29点,收盘3037.97点,上涨89.17点,涨幅3.02%,成交88.71亿。

  [今日消息面]

  周四主要有以下几条消息值得投资者的关注:

  1、商务部、证监会、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外汇局于2005年12月31日发布《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明确外资可通过具有一定规模的中长期战略性并购投资已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和股改后新上市公司的A股股份。首次取得的股份比例不低于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百分之十。取得的A股三年内不得转让。《办法》自发布之日起30日后施行。

  2、中国证监会于2005年12月31日正式发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试行)》,自2006年1月1日起施行。征求意见稿曾提出实施股权激励标的股票来源可有三种——公开发行新股时预留股份、向激励对象发行股份和回购本公司股份,正式出台的《管理办法》仅保留了后两种。

  3、沪深交易所今日发出补充通知,要求上市公司在2005年年度报告中披露清理资金占用情况。董事会在审议年报时,应将清理资金占用事项作为单独议案予以表决,全体董事必须签字。上市公司制订的清欠方案不能确保在2006年底彻底解决资金占用问题的,交易所将要求公司重新制订方案。

  4、中石化集团昨天正式宣布,中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石化资产公司)成立,中石化集团内全部非上市炼化、销售、科研板块企业以及新星公司、物装公司、深圳安惠公司、扬州石化厂等66家企业,将集中交付新公司管理,涉及资产上千亿元。

  [后市简评]

  从上证所推出新的综合指数,到《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的出台,再到今天的明确外资可投资G股和新上市公司,一件件“喜事”接踵而至。在上述一系列利好的推动下,深沪大盘延续12月6日以来的震荡攀升行情继续强势上攻,成交量伴随明显的放大,股指开始加速向上冲击1200点及前期高位的阻力。回顾近期大盘的表现来看,上证综合指数基本依托5日均线逐级而上,最近两个交易日呈现加速上升的态势,说明市场做多动能进一步加强,近期所形成的上升趋势也有望得到进一步的延续。而从盘面热点的表现来看,G股与准G股、有色金属板块、3G和数字电视、机构重仓的绩优蓝筹品种等热点表现十分突出,而且个股行情逐渐活跃,今日两市合计近15只个股涨停。盘面的这种积极现象都说明经过多年的熊市之后,并且在目前股改工作顺利推进的阶段,市场的投资价值已经逐步凸现,并吸引了增量资金的积极参与。近一段时间以来,QFII额度的突增从一个侧面说明A股的投资价值,而外资的到来必定给市场带来新一轮的寻宝游戏。无论怎样,市场将继续期待“外资效应”的扩展与延伸。

  当然,由于大盘已经连续快速上攻,上证综合指数面临1200点整数关口的阻力,短线难免会出现一定的震荡,但短线震荡并不会改变中期向好的格局。就具体操作而言,建议投资者应避免盲目的追高,坚持逢低介入潜力品种的策略。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