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广州万隆:利好推动行情向纵深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8:02 广州万隆

广州万隆:利好推动行情向纵深发展

  广州万隆

  商务部、证监会、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外汇局于2005年12月31日发布《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明确外资可通过具有一定规模的中长期战略性并购投资已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和股改后新上市公司的A股股份。首次取得的股份比例不低于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百分之十。取得的A股三年内不得转让。《办法》自发布之
日起30日后施行。这一重磅利好的推出,无疑极大地增强了投资者对后市的信心。外资的加入必然将增加市场的资金供给,同时也极大限度度地刺激市场观望资金的介入,从而推动本轮跨年度行情向纵深发展。

  在新修订的《公司法》、《证券法》实施之际,经过广泛征求意见,中国证监会于2005年12月31日正式发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试行)》,自2006年1月1日起施行。征求意见稿曾提出实施股权激励标的股票来源可有三种——公开发行新股时预留股份、向激励对象发行股份和回购本公司股份,正式出台的《管理办法》仅保留了后两种。

  《管理办法》的出台是我国证券市场上的一件大事,必将对我国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与持续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因为,完善上市公司治理结构是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关键,而健全的激励约束机制,是完善上市公司治理的重要环节。良好的股权激励机制能充分调动经营者的积极性,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者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从而减少管理者的短期行为,使其更加关心企业的长远发展。《管理办法》的颁布实施,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重要举措。其及时出台必将促进上市公司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治理结构,有力地推进股权分置改革,从而推动我国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和持续发展。

  市场刚踏上新年的征途,管理层就连续推出重大利好。从上证所推出新的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到《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的出台,再到今天的明确外资对G股和新上市A股的战略投资,一件件喜事接踵而至。在上述一系列利好的推动下,深沪大盘延续12月6日以来的震荡攀升行情继续强势上攻,成交量伴随明显的放大,股指开始加速向上冲击1200点及前期高位的阻力。回顾近期大盘的表现来看,上证综合指数基本依托5日均线逐级而上,最近两个交易日呈现加速上升的态势,说明市场做多动能进一步加强,近期所形成的上升趋势也有望得到进一步的延续。而从盘面热点的表现来看,G股与准G股、有色金属板块、3G和数字电视、机构重仓的绩优蓝筹品种等热点表现十分突出,而且个股行情逐渐活跃,今日两市合计近15只个股涨停。盘面的这种积极现象都说明经过多年的熊市之后,并且在目前股改工作顺利推进的阶段,市场的投资价值已经逐步凸现,并吸引了增量资金的积极参与。近一段时间以来,QFII额度的突增从一个侧面说明A股的投资价值,而外资的到来必定给市场带来新一轮的寻宝游戏。无论怎样,市场将继续期待“外资效应”的扩展与延伸。

  本栏一再强调,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年,证券市场将会在股改继续顺利推进、《证券法》和《公司法》修订实施以及

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背景下迎来全新的发展阶段,并迎来熊牛交替换岗的转折行情。投资者应该以战略的高度重新审视投资价值,挖掘新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