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1200点上方应是主力的短线目标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4:08 世基投资

1200点上方应是主力的短线目标位

  世基投资

  今日上午沪市综指以1183.30点开盘,略下探然后呈现强势上扬走势。盘中最高1190.14点,探低1180.45点,上午收于1184.17点,涨3.21点,涨幅0.27%,半日成交75.52亿元。深成指走势与沪市综指类似,上午盘中最低2946.29点,最高2998.11点,收于2994.39点,涨45.59点,涨幅为1.54%,半日成交42.34亿元。

  大盘动向

  今日消息面上,国外投资者对已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和股改后新上市公司两类对象进行战略投资,可以采取有条件的定向发行和协议转让以及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方式。这是商务部、证监会、国税总局、工商总局、 外管局近日联合发布的《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作出的规定。取得的上市公司A股股份三年内不得转让;投资者应严格遵守行业禁入和投资比例限制。明晰了外国战略投资者的投资行为与QFII之间的边界,也为监管部门规避了风险。"如果所有外国投资者都通过战略投资者名义对A股股票进行买卖活动,将给监管部门的监管工作带来巨大挑战,QFII的存在也就失去了意义。" 对于此利好,大盘作出了迅速的反应,两市综合股指小幅高开,市场回落封闭当天的跳空缺口后,又重新攀升,分时图上量能配合较好。并一举回补了9月21日与9月22日所留下的1185点~1186点的下跳缺口,由于在60分钟分时上证综指技术指标已经过高,短线将面临震荡。

  热点分析

  从今天上午的盘口情况来看,昨日涨停的动力源(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强势涨停,并带动了相关的航天航空板块有所活跃,复牌的准G股新都酒店(资讯 行情 论坛)、格力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中科三环(资讯 行情 论坛),模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穗恒运(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放量涨停,另外G股改也继续活跃,G华新强势涨停,带动了一大批G股继续成为市场的主要热点品种。总体来看,蓝筹股、以及股改股的填权和抢权是近期的亮点,而银行、资源股等强势震荡,补涨个股的机会开始大幅出现,投资者可关注其中的获利。投资者可关注部分低价的,业绩优良的个股进行战略性的建仓,抓住板块轮动的机会。

  后市研判

  上午大盘呈现强势上扬走势,午后大盘将有所震荡,但多方的目标不是仅仅封闭该缺口,1200点上方应是主力的短线目标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