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短期大盘将呈现高位震荡整理态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9:00 中关村证券

短期大盘将呈现高位震荡整理态势

  中关村证券

  周三大盘高开震荡后稳步上涨,成交量维持大量,多方占据主动,午后两市指数继续走高,指数创出新高,强势十分显著,全天拉出中阳线。盘中在招商银行和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的大幅上涨之下,银行股、有色金属板块强劲上扬推动股指快速上升;小盘绩优股动力源,大恒科技、火箭股份等技术含量较高的设备制造业涨停,G股板块、通信、3G等板块都出
现在涨幅前列。个股呈现全面活跃,赚钱效应也已经出现,有效地激发市场的人气。

  消息面:

  1. 首个主板全流通指数今日正式亮相,新上证综指开盘指数基点是1000点。

  据上证所有关人士介绍,新上证综指的样本股由沪市现有G股组成,以2005年12月30日为基日,以该日所有样本

股票的总市值为基期,基点为1000点。

  从股改实行至今,复牌G股出现填权行情的占了约6成,G股正在成为市场的希望。由于G股已经消除了股改的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的消除使G股一定程度上可以获得更高的估值,尤其是QFII等境外投资者对于G股有着更大的投资需求。新上证综指千点亮相会使G股获得更多的关注。

  2. 美元的重挫和原油的疯涨利好黄金

  在05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国际现货黄金收盘于517.60美元/盎司高位,较年初上涨约18%。昨日国际现货黄金纽约收在530.3美元/盎司,大涨13.55美元。   美元的重挫和原油的疯涨利好黄金,基金和投资人的买盘,对黄金的长短期走势均有利。在2005年里金价上涨了18%之后,人们预期2006年还有更大的上涨空间,新年伊始,黄金就出现大涨行情。从中长期来看,06年仍然是黄金的牛市行情。 后市展望:

  周三盘中的表现可以看到,激发市场人气的板块依然集中在金融股以及以中国石化为首的大盘指标股身上。同时受到利好消息刺激的山东黄金、合加资源等资源类、

能源类个股继续走强,资金介入迹象相当明显,短期将会进一步推动大盘震荡上扬。考虑到1187点缺口的压力,预计短期大盘将呈现高位震荡整理态势。

  个股关注:上海科技(600608)

  公司相关资料披露,控股子公司南京宽频科技公司已悄然与清华大学核能研究院展开新能源领域方面的合作,共同承担了国家863项目--小型直接甲醇

燃料电池的研究,并合作进行后期的样机定型以及产业化工作。清华大学作为国内清洁能源燃料电池领域霸主,品牌价值就风光无限,将给上海科技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