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成交不断放大 股指创出反弹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3:57 汇正财经

成交不断放大股指创出反弹新高

  汇正财经

  周三深成指和上证指分别以2873.53点和1163.88点开盘,然后在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银行股集体走强的推动下,大盘再创新高。成交量同比放大,维持在90亿元左右。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冻结、查封实施办法》,落实新《证券法》赋予的准司法权。办法》规定,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依法履行职责,有权冻结、查封涉案当事人的违法资金、证券等涉案 财产或者重要证据。在提交申请,并报证监会主要负责人批准后,由执法人员实施。《办法》于2006年1月1日正式实施。

  汇正财经认为,证券违法犯罪案件危害易于扩大、蔓延,证据容易毁损、灭失,资金容易隐匿、转移,如不及时制止和控制,不仅案件本身难于查证,难于处罚,还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危及市场的安全运行。基于这些考虑,绝大多数国家或地区都赋予证券监管部门必要的行政执法权,使其在监管中可以采取必要的强制措施。这次《证券法》修改,全国人大常委会授予证监会这项权力,就是要建立国际通行的制度。

  表现在盘面上,几大热点值得关注:一、以山东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中金黄金等涨停股为首的西藏矿业、锡业股份、吉恩镍业等有色金属板块个股强势上扬。二、以合加资源(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为首的资源类个股,如洪城水业等个股,包括供水、水电、煤气及其它有关资源类行业产品成为中线跟踪的重点对象。三、以大恒科技、

火箭股份等涨停为首的技术含量较高的设备制造业,后市仍有较大的涨升空间。四、以招商银行涨停为首的金融股整体上行,成为股指坚挺上扬的主打曲。

  今天是06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总体看,呈现价增量增的情况,后市股指可看高一线。建议投资者对低价绩优蓝筹指标股进行低吸。

  个股关注:兆维科技(600658)公司是北京电子信息产业支柱企业,并与西门子、康宁、摩托罗拉等国际巨头有着广泛而密切的合作,已经成为享誉业界的通信及相关设备制造商,通信及网络服务提供商。同时,公司还是国内重要的金融电子设备供应商,是NCR公司最大的服务代理商之一,承担全国范围内的NCR ATM安装开通、维修维护服务,并成功地为客户开发了ATM操作软件、监控软件和联机软件,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从年初的7元多最低跌到2.27元,下跌幅度接近70%,超跌状况极为突出。该股见底后成交持续放大,四个月来换手率超过250%,为后市大幅反弹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该股中长期均线粘合后向上发散,后市有望依托均线支撑展开强劲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