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放:2006年实战掘金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20:02 北京首放

北京首放:2006年实战掘金报告

  北京首放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绩优高对价预期股节后反弹炒做主战场

  超前把握市场热点是本栏一贯特色,上周点评的安彩高科周五勇创新高,一周上涨近9%,周二点评的高对价预期股深纺织最高上涨近8%,周一和周三介入的投资者全线获利。

  在权重蓝筹和股改股轮番反弹推动下,本周股指向上成功突破年线阻力,股改主题股炒作的高潮迭起,宣告新一轮股改中级行情基本确立,周五受节日气氛影响出现的调整,显然难以改变中期走强向上的大趋势。操作上精选主流热点,适时介入仍是当务之急。

  一、股改主题热点的热炒使大盘中期具备向上攻击1223点潜力,机构追捧绩优高对价预期股短线反弹欲望强烈。

  股改主题热点轮番火暴炒做成为本周最大亮点,从周一资产置换重组式股改后复牌的G*ST环球最高大涨239%,上演了股改乌鸡变凤凰的大幅反弹新传奇。到周四动力源、北生药业、恒源煤电、深宝恒、生益科技、茉织华6只准G股攻击涨停,而G中兴、G华新分别大涨33.72%和31.17%,股改主题投资进入新一轮炒做高潮。股改题材股带来的强大财富示范效应,成为推动大盘继续向上的积极力量,这一点从中国石化、扬子石化、齐鲁石化等权重蓝筹连续反弹,以及G中兴等绩优蓝筹大幅填权中表现的淋漓尽致。 伴随股改主题热点的崛起,大盘成功向上攻克年线,股改加速因素被转换成大盘诞生中级行情的

发动机

  对于当前新一轮股改中级行情,从技术角度看,在年线被收复之后,向上1200点和9月20日高点1223.57点未来有望被收复。从行情演化的短期趋势看,如果在元旦之后,股指能在年线附近做一定强势调整,适当消化短期技术超买带来的调整压力,可能将更有利于股指强势上行。从行情发展的中期时空架构上看,本轮中级反弹上涨将为未来新老划转,也即熊去牛来之前的最后一跌,先涨出调整空间。从战略高度看,本次中级股改行情应当属于股改加速推进的总攻行情,中国股市的股改成败可谓在此一役,在此过程中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超级国企航母估计都将会解决股改,股指在一定时间内保持稳中有涨的上行趋势,对整个股改具有重要意义。由于行情转强、市场股改主题炒作热情再度高涨,机构资金踊跃投身其中,绩优高对价预期股既可规避年报风险,又能享受股改带来的上涨效应,在G股和准G股填权和抢权效应蔓延的背景下,出现大幅反弹的机会增多。

  二、挑选绩优高对价预期股的三大原则。

  第一, 在股改加速推进,G股和准G股受到市场热烈追捧的背景下,可提前对一些业绩优良,可提前对一些具备高对价预期的潜力股进行布局,等待进入股改程序。因为,根据对股改题材股炒作规律看,在下跌周期中,为规避补跌,一般参与股改应谨慎;而在市场中级反弹行情时,进入股改程序的品种复牌一般会有相当幅度的上涨,当前无疑属于积极参与股改阶段。

  第二, 为规避参与股改停牌可能遇到的年报风险,个股有一定业绩支撑还是相当必要,比如三季度每股收益在0.20元以上,市盈率在30倍之下的个股,在股改后市盈率水平有望降低,相应的投资价值明显提高,值得重点研究。

  第三, 流通盘和总股本都较为较小的品种,比如一些类中小板的品种,

  潜在支付高对价的送股潜力较大,被市场挖掘炒作的机会较为丰富,一旦进入股改程序抢权和填权的上涨幅度往往较为可观。

  三、挖掘具备报复性反弹的绩优高对价预期龙头股。

  股改主题热点炒作火暴,节日因素导致的周五适时调整,为元旦后股改题材股进一步活跃提供了新契机。潜力股寻踪精达股份(600577):公司是特种电磁线行业龙头,主要家电企业的主要漆包线采购企业,业绩增长非常明显,2005年第三季度业绩达到0.267元,而流通盘只有3600万股,与已经进行对价完毕的中小板个股不相上下,存在较大幅度送股的可能。值得注意广州特华成为公司大股东,带来丰富重组想象空间。技术上处于箱体的强势震荡运行格局中,近期已经露出很明显的向上突破的迹象,有望产生较强地上攻短线爆发力,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目前行情中,涨幅很高的个股风险大,补涨的后起之秀的机会多。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二:大势预测

  节后围绕年线整固是首要任务

  元旦佳节将至,北京首放全体工作人员,恭祝全国媒体同仁、广大投资者,节日快乐、万事如意,财运亨通!

  超前把握市场热点是本栏一贯特色,上周点评的安彩高科周五勇创新高,一周上涨近9%,周二点评的高对价预期股深纺织最高上涨近8%,周一和周三介入的投资者全线获利。

  一、大势研判:围绕年线调整压力增大。

  1、下周预测:回踩年线后有望震荡反弹。

  ① 股指波动范围:1145点-1200点;

  ②运行方式:先抑后扬10日均线成为反弹重要支撑;

  ③大势关注焦点:5日均线已经金叉年线,10日线也即将金叉年线,可关注大盘回探年线和10日均线的过程中,带来的低吸机会。

  2、 中短线趋势:年线被攻克基本确立中级行情,如果要想向上突破1223点区域的前期高点,还是很有必要在年线附近适当耐心强势调整,修复超买的各类指标。元旦后股指在中期向上趋势不变的前提下,也应注意短期可能出现的强势调整。

  二、主力动向分析:绩优高对价预期股孕育大幅反弹战机。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从周四G中兴、G华新分别大涨33.72%和31.17%,

  到周五G宝钛最高上涨23.48%、G天士力最高上涨13%,股改股大幅反弹成为市场炒作的最主要热点。在各类股改题材股中,由于资产置换式对价重组相对较难把握外,绩优股、有高对价预期的股改题材股,被市场挖掘追捧,爆发持续大幅反弹的潜力较大,值得投资者重点研究。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个股进入震荡反弹周期,一些连续反弹但缺乏业绩支撑的品种,还是存在一定短期调整风险。

  三、操作思路:业绩和高对价预期等于给投资上了双保险。

  大盘持续走强,选择潜力品种持有无疑是当务之急,在兼顾年报业绩和股改对价预期双重因素下,业绩优良同时又具备高送股支付对价预期的品种,既可规避年报和股改期间的风险,短、中线投资价值又较为突出,投资者可重点研究其中的潜力[品种。

  四、实战淘金池:挖掘具备报复性反弹的绩优高对价预期龙头股。

  股改主题热点炒作火暴,节日因素导致的周五适时调整,为元旦后股改题材股进一步活跃提供了新契机。潜力股寻踪精达股份(600577):公司是特种电磁线行业龙头,主要家电企业的主要漆包线采购企业,业绩增长非常明显,2005年第三季度业绩达到0.267元,而流通盘只有3600万股,与已经进行对价完毕的中小板个股不相上下,存在较大幅度送股的可能。值得注意广州特华成为公司大股东,带来丰富重组想象空间。技术上处于箱体的强势震荡运行格局中,近期已经露出很明显的向上突破的迹象,有望产生较强地上攻短线爆发力,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目前行情中,涨幅很高的个股风险大,补涨的后起之秀的机会多。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12月30日)

  迎接绩优高对价预期股炒作高潮

  前瞻性把握市场走势是本栏最大特点,9月中旬首次在市场中提示大盘调整风险,10月份连续指出量能不放大指数将向下探底寻求支撑,11月份的多次点评上扬热点, 12月份连续在战略上连续提醒投资者近期就是2005年的冬播行情,多次指出蓝筹股就是未来获利的关键,上周准确指出市场将进入趋势加强的上升行情中,近期市场走势完全验证了本栏的判断。上周五推荐的安彩高科(600207)本周最大涨幅接近9%,周一介入的投资者全部获利。

  完美收官,2005年最后一个月时间,深沪两市持续上扬,并且呈现出小幅逼空行情,沪指上涨100点接近10%,其间出现14根阳线5根阴线的一边倒强势格局,而且26日和29日分别留下两个小型缺口,以中国石化为首的石化板块、以民生银行为首金融板块,以深万科A为首的房地产板块,还有大量的二线行业成长蓝筹等成为最主要的做多动力,直接推动了指数的上扬。而在最后一个交易日,深沪两市终于开始调整,沪指创出了1173点的上扬新高点之后,逐波下跌,在5日均线受到了坚强的支撑,而代表着牛熊转折的年线也形成了较好的作用,最终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中阴线,预示着短线调整的来临,而成交量则保持在中等水平,沪市金额在百亿元附近,两市相加接近150亿元,表明多方在突破年线之后受到了空方的有力阻击,对于后市,我们认为,上升趋势远未结束,短暂的震荡整理只是为了更好的上扬,在新的一年里,沪指必将一路过关斩将,继续拓展新的上升空间,从而为投资者带来更多更大的机会,而在股改大环境下,作为市场的核心力量绩优高对价股仍会受到不断涌进的增量资金的追捧,如精达股份(600577):2006年三季度业绩高达0.267元,流通股只有3600万,与中小板不相上下,未来的对价水平有望超越市场平均水平,在目前股改复牌股填权,准股改股抢权的氛围下,后市很容易出现连续的上扬,可重点关注。

  短线震荡不改中线上升,清洗浮筹为了更好上扬。

  从近一个月的大盘走势已隐约可见牛市的身影,股指接连突破多重阻力,半年线以及年线等强阻力位都被牢牢地踩到了脚下,市场人气彻底被激发起来,从成交量上也可看出市场不缺资金,只缺少信心,缺少牛市赚钱的勇气。而对于周五的阴线,我们认为,这是为了更好的上扬,是多方采取了主动性的战术性策略,利用技术性的调整来清洗上升趋势中不稳定的持筹者,并且从一轮上升趋势中,一路逼空的上扬往往不能持久,而进二退一策略最为有效。而从调整的主要力量来看,周五银行股、石化股、基金重仓个股等纷纷从出现冲高回落,但这部分板块个股的行情仍可继续看好,清洗前期因涨幅较大积累的获利盘是主要的因素。因此,行情远未结束,对于急跌投资者完全不必惊慌,调整将使行情更加健康。

  股改题材成为持续热点,赚钱效应刺激资金进场。

  随着股改进程的加速,G股数量迅速扩张,虽然前期表现的并不突出,但是随着行情的发展,G股板块出现整体上攻,成为市场亮眼的一道风景线,尤其是周四复牌的中兴通讯创出股改神话,将G股填权走势引向极致,复牌后的股价与复牌前的股价相比直接填满权,成为到目前为止G股当日获利最大的品种,同时600801G华新、600584G苏长电等纷纷表演,最终周四7只复牌G股的平均涨幅高达18%,尤其是对准G股板块,受到了增量资金的青睐,可以认为G股板块的整体上攻,并且出现复牌后大幅填权的特点,无疑将有利于后续股改的顺利进行,同时也为后续股改做了良好的示范效应,也为市场带来了炒作的契机。

  抢权绩优高对价预期龙头,持续上升迫在眉睫。

  在大盘指标蓝筹涨幅已高,进入技术性调整势在必然,而G股、准G股近期连续放量上扬,明显出现滞涨的迹象,而亏损股、绩差股等面临年报的风险,科技股、题材股等不能担当领涨重任的时候,什么板块、什么个股才能在后市具有最大的潜力和爆发力呢?按照股改G股—复牌填权炒作,准G股——抢权炒作进行分析,那么那些有望股改的个股更容易炒作,尤其是小盘绩优高对价股,很容易得到增量资金的大力追捧,从而引发快速的上扬行情。如精达股份(600577):公司是特种电磁线行业龙头,主要家电企业的主要漆包线采购企业,业绩增长非常明显,2005年第三季度业绩达到0.267元,而流通盘只有3600万股,与已经进行对价完毕的中小板个股不相上下,存在较大幅度送股的可能。值得注意广州特华成为公司大股东,带来丰富重组想象空间。技术上处于箱体的强势震荡运行格局中,近期已经露出很明显的向上突破的迹象,有望产生较强地上攻短线爆发力,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目前行情中,涨幅很高的个股风险大,补涨的后起之秀的机会多。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12月30日)

  操作要点

  1,沪指创出新高后出现调整,在年线受到支撑,关注1150点支撑以及1190点的压力;2,成交保持在活跃水平,保证了个股和板块的机会;3,大盘指标股出现技术震荡整理,抛售压力增强,继续跟踪,决定了指数的运行方向;4,热点开始散乱,但股改题材股继续走强;5,出现部分快速下跌个股,短线获利筹码出逃,但没有恐慌性的抛售。

  大盘风向

  沪指将围绕年线震荡,之后将继续向上发起进攻。

  选股思路

  从今天盘面中看,主流热点已经清晰可见,G股板块出现整体上攻,尤其是周四复牌的中兴通讯创出股改神话,直接填满权,成为到目前为止G股当日获利最大的品种,准G股板块也受到了增量资金的青睐,可以认为G股板块的整体上攻,并且出现复牌后大幅填权的特点,将有利于后续股改的顺利进行,同时也为后续股改做了良好的示范效应,也为市场带来了炒作的契机。按照股改G股—复牌填权炒作,准G股——抢权炒作进行分析,那么那些有望股改的个股更容易炒作,尤其是小盘绩优高对价预期股,很容易得到增量资金的大力追捧,从而引发快速的上扬行情,投资者可从这一思路进行选择。

  板块监测

  关注

  绩优高对价预期个股:增量资金介入的重点目标,赚钱效应已经出现,存在较大的获利空间。

  回避

  绩差股、亏损股、ST股:反弹后继续回避

  实战出击

  精达股份(600577):公司是特种电磁线行业龙头,主要家电企业的主要漆包线采购企业,业绩增长非常明显,2005年第三季度业绩达到0.267元,而流通盘只有3600万股,与已经进行对价完毕的中小板个股不相上下,存在较大幅度送股的可能。值得注意广州特华成为公司大股东,带来丰富重组想象空间。技术上处于箱体的强势震荡运行格局中,近期已经露出很明显的向上突破的迹象,有望产生较强地上攻短线爆发力,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

  目前行情中,涨幅很高的个股风险大,补涨的后起之秀的机会多。

  策略回顾

  本栏自12月初开始旗帜鲜明地指出蓝筹股的机会,连续为关注本栏的投资者点评潜力蓝筹股,民生、华夏,黄山旅游、中国石化、首创股份等等都创出了近期新高点,上周五推荐的安彩高科(600207)本周最大涨幅接近9%,周一介入的投资者全部获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