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正常调整后预增预盈板块将脱颖而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8:21 金通证券

正常调整后预增预盈板块将脱颖而出

  金通证券

  周五大盘展开突破年线后的回抽走势,截至收盘指数报收于1161点,下跌8.80点,成交金额为104亿,继续保持健康水平。

  复牌股西藏矿业,G浪奇受到资金的追捧,盘中呈大涨走势,加上昨天的北生药业,恒
源煤电,可以看到踏空资金对这类股票相当的青睐。此外3G龙头烽火通信,太阳能龙头G天威盘中都蠢蠢欲动,作为调整到位的人气板块投资者需要在下周的行情中重点的跟踪。从操作角度上看,由于即将进入1月份,05年报将展开披露,预计预增预盈的品种又将受到资金的追捧,所以值得重点关注。

  如000599G双星,05年业绩将笃定出现大幅增长,价格仅2元出头,后市机会非常大。公司2005年10月20日公告,预计2005年度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主要原因:一是公司的投资项目已陆续投产,公司的产能有较大增长,盈利能力随之提高,05年度净利润将同比增长50%以上。二是公司的全钢载重子午胎技改项目符合“国产设备投资抵免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公司正办理有关手续。该政策如落实,公司在2005年度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可能在100%以上。此外公司现已基本形成了150万套子午胎的年生产能力,轮胎生产能力突破1000万套,其国内规模最大的轮胎制造商地位无可动摇。综合看,作为市盈率仅12倍的2元业绩大增品种,短线形态已经有突破之势,值得后市重点出击。

  大盘方面,本周股指强势不改,其中周四更是一举放量突破年线重大压制,周五出现获利回吐的回打走势,整体看目前大盘相当健康,中级反弹行情将继续延续。

  在本周的多方阵营中,以石化,金融,地产为代表的蓝筹板块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石化刷新6.8行情反弹高点,齐鲁石化周四放量涨停,浦发银行的持续新高都以实际行动说明了大主力此时此刻的态度,就是做多。而在背后支撑主力做多的因素便是中国股市已经具有相当的投资价值,目前A股动态市盈率为16.94倍。截至11月底,已完成股改的G股板块的市盈率为9.53倍,已完成所有股改程序的

股票市值占比16.83%。对于还未进行股改的公司,如果按照10送3的对价预期,股改后A股总体市盈率可以降到13.41倍;已经完全接轨国际股市。从资金的性质上看,基金,QFII,社保,保险等大机构持续而又稳定的买入使得量能始终控制在一个合理的水平,单从这点看与03年底那波行情有相似之处。技术上看,对于周五的阴线由于是上升途中第一次的中阴线,典型的修复指标的需要,故我们建议投资者不必担心,在没有补完1187点的跳空缺口之前,大盘是安全的。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