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夯实年线支撑 转折行情仍可期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7:53 广州万隆

夯实年线支撑转折行情仍可期待

  广州万隆

  今天是2005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并没有因为上日顺利突破年线而继续展开强攻,而是出现回调整理的走势。在上日的市况分析中已经提到,年线的顺利收复并不意味着市场将从此一帆风顺并一路高歌而上,特别提醒投资者不能因为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顺利突破年线后就可以盲目地追高操作。因为从目前两市的成交水平来看,短期确实很
难想象会诞生大级别的持续上升行情,充其量也只能是行情的预演,毕竟投资者信心尚未得到有效的恢复。其次,回顾最近几个交易日的K线走势来看,上证综合指数在本周已经连续出现两个向上的跳空缺口,分别出现在周一和周四,如果按照以往“逢缺必补”的经验,股指确实存在技术回调的可能,这些因素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制约行情的顺利展开。

  同时注意到,上证综合指数经过近期的持续攀升之后,目前股指已经处于8月下旬和10月上旬的平台整理区域,市场存在一定的解套压力,因此短期内继续上行的空间可能会受到一定的限制。此外,元旦后上市公司的年报预告和披露工作将逐步展开,部分业绩下滑或亏损等这些业绩风险也对个股走势造成较大压力,进而影响大盘的走势。综合各方面的因素来看,短期大盘继续上涨的力度可能会继续减弱,而趋向横向整理并夯实年线一带的支撑。

  当然这种横向的整理并不会改变震荡攀升的趋势,在近期的市况分析中反复提到,从12月6日以来的反弹行情与之前的反弹行情具备一些本质上的区别,投资者对此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首先本轮行情是在股改顺利推进并取得阶段性成果的背景下展开的;其次,一些大盘指标股和权重蓝筹股走势非常坚挺,另外优质G股、新能源、节能环保、并购题材、3G、

数字电视、银行以及资产重组类个股表现较为活跃,尤其是大盘指标股和优质G股等个股的活跃,成为推动股指稳步反弹的中坚力量 而与“十一五规划”密切相关的经济结构转型、循环经济、绿色能源、消费结构升级等为市场注入了活力,这些新的投资主题必将进一步激活市场人气。

  境外机构认为,中国资本市场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根本性变化,而导致这种根本性变化的原因是全流通的完成、QFII对A股市场的参与、企业大股东加盟二级市场以及新衍生产品的推出。另外相关的统计也显示,包括券商、基金、QFII、保险、信托、投资公司等172家机构对明年的股市进行了预测,结果显示近三成投资者将选择战略做多的投资策略。等等这些信息都表明,市场正在经历着脱胎换骨的变革并逐渐凝聚着各种做多的动力,新生的证券市场呼之欲出。

  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年,证券市场将在股改顺利推进、《证券法》和《公司法》修订实施以及

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背景下迎来全新的发展阶段,并迎来熊牛交替换岗的转折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