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2006年市场总体活跃度将高于今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5:20 和讯

2006年市场总体活跃度将高于今年

  和讯

  展望2006年,由于经济环境的保持了持续向好的趋势,预计2006年经济将继续保持9.0%以上的增速,且经济增长方式也将逐渐由以依赖出口的外向型逐步向以内需增长型转变,由于明年开始以铁路、3G、水电为代表的基础设施建设进入新一轮高潮,因此投资将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不会出现较大的回落,由于财政收入的增长,政府将在转移支付方面
进行较大的投入,以支持和鼓励消费的增长,但是私人消费增长有限。预计2006年货币政策仍然比较宽松,CPI依然保持在较低水平,经济成高增长低通胀的态势,人民币保持“小步慢跑”的渐进方式升值。

  由于

股权分置改革进展较为顺利,预计节后股改进程将适度加快,明年上半年基本结束。虽然新股发行及G股的再融资将对市场资金面形成一定的考验,然而我们乐观的认为,以QFII在2005年大获全胜为标志,其投资理念将会在市场得到进一步认可,场外巨大资金的有序入市将会抵消扩容带来的压力。

  从行业层面看,“十一五规划”努力将经济增长方式从外需拉动型向内需拉动型转变, 2006年开始将进行大规模的铁路、3G、水电、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将对上公司业绩的增长产生积极作用。此外,作为服务业改革的重点,银行业在2006年将继续成为最具增值潜力的行业之一。

  从市场层面看,由于2005年12是自2001年6月以来下跌的第55个月,股指形成双底的可能性极大。

  在2006年,银行、环保与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如水务等行业的上市公司及通信领域与3G相关的上市公司

股票将有望走出持续向好的中线以上行情,而有线传媒、网络科技行中出现黑马的可能性较大。笔者认为,中国
证券
市场经过15年的探索即将走过初创阶段而迎来又一轮发展的黄金时期,随着股权分置改革推进,中国证券市场焕然一新的日子不远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