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证:蓝筹板块整体强势依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9:10 北京首证

北京首证:蓝筹板块整体强势依旧

  北京首证

  两市周四均呈现十分明显的高开高走态势,尾市继续上行并收于最高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方的优势进一步加强,而成交额也高达近206亿元,较前急剧增加54%;若去掉权证因素的话,市场成交总额更是大幅增加至近179亿元,较前放大69亿元或62%以上。

  大盘周四之所以形成单边上扬态势,蓝筹板块整体的强势表现无疑居功至伟,特别是二线蓝筹龙头如齐鲁石化、扬子石化等放量创新高并始终活跃在涨幅最前列,昔日的低价大盘三巨头之一上海石化尾盘还在巨量买单的推动下出现拉升现象,机构重仓的绩优股如山东铝业也上穿短期平台,这对市场整体运行势必就会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不过,蓝筹特别是其中的超级航母大多并未出现大幅飚升,如中国石化、华能国际、中国联通和深发展、G万科等均保持稳步上行姿态,G中兴复牌后虽一度放量飚升,使得“复权”计算的日涨幅极为可观,但午后却出现震荡回调走势,而G宝钢、G武钢等则呈现放量整固态势,这不仅避免了股指短线涨幅过大的弊端,而且为市场继续稳步上行预留了重要的做多力量,对即将出台的全流通指数更是如此。

  重要的是,蓝筹板块近期的强势表现已经得到越来越广泛的认同,投资者对市场中期走强的认知度也越来越高,许许多多个股因此也就“不需扬鞭自奋蹄”了,这才是周四强劲上行的关键所在,并在很大程度说明市场上行的基础更加牢固,中期强势上扬的条件也更加充分。

  仅就盘面而言,以下几点仍值得留意:一是已实施股改的G族形成大面积劲升的壮观景象,如北生药业、动力源、生益科技、恒源煤电、锦江投资、天鸿宝业、上海

能源、创兴科技、雷鸣科化、海正药业、海油工程和深宝恒、国风塑业、海德股份、康达尔、金陵药业、深深房、沙河股份等复牌后同时高开高走,并在两市涨幅榜前列都占据非常重要的一席之地,这既与全流通指数即将出台有关,也有力地推升了股指,有效地激发了市场人气,更指明了市场最主要的热点所在;二是市场整体的活跃程度不断提高,如能源电力板块在利好刺激下继续保持强攻姿态,中原油气、G西煤、深能源和兰花科创等还相继出现在涨幅榜第一屏中,而亿阳信通、华胜天成等科技股则成为该板块的楷模,茉织华的持续上行对纺织服装板块也具有一定的示范效应,双鹤药业、南京医药和吉林制药等也有不俗的表现;三是近期非常活跃的含字母的群体出现分化态势,特别是权证、T族的大面积的回调,前期市场资金的分流有望发生重大的改变,这对市场的整体运行很可能也是利大于弊的。

  从大盘运行看,两市大盘周四均呈现明显的稳步上行之势,其中处于相对强势的上证综指还在日线图上再次形成一个不大的上升缺口,日线整体则完全位于缓缓下移的年线之上,且5日均线与年线、13日均线与90日均线还同时“金叉”,深综指目前也与年线只有一步之遥,股指以次高点报收无疑表明上攻欲望依然非常强烈,成交额的大幅增加相当有利于近日继续走高,换言之,市场在年内最后一天很可能仍将强劲上行并收于高点。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