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广州万隆:挖掘2006持续火爆的题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8:12 广州万隆

广州万隆:挖掘2006持续火爆的题材

  广州万隆

  随着05年的倒数,基金做市值的工程的进行,周四大盘有点出乎意料的提前放量加速上扬,而升幅居前的正是近期我们一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基金重仓股,尤其是石化股和能源股,周五将是05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的心态会很矛盾,因为最后一个交易日可能会有不少机构重仓股以及封闭式基金出现放量拉升,但问题是,目前大盘收在1169点,离完成
箱型度量升幅1180点不远,还有,最后一天的“形象工程”完成后,元旦回来市场又将会怎样走?不少新的法规陆续实施对市场也是不确定因素,那么在鸡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投资者又该如何把握呢?

  从大盘来看,沪指在完成度量升幅后,需要有一定的时间来消化,空间不会太大,它应该有个回试10日线的过程,所以近期听了我们的建议介入基金重仓股的投资者收益应不少,但是,明天再介入已经意义不大,这个是因为目前还是T+1,明天买入即使该股尾市拉升也不能抛出,而且多年的历史经验证明,每年底最后一天靠尾市放

火箭拉高的个股,第二年回来之后开市绝大部份是低开的想跑也跑不了,所以手持机构重仓股的投资者如果有获利除非该股确是具备中线的潜质,反而应该趁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获利了结。

  当前,我们选股应该为06年提前布局,那么,有拿些热点会成为贯穿06年全年大热点呢?我们分析认为,06年绩优蓝筹股仍是主流,但贯穿全年大热点的应是并购重组板块,因为并购重组,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股市都曾上演过惊心动魄的大戏,也是最能掀动人心的题材,相信老股民对历史上“宝延大战”记忆犹新,而不久前百大的被举牌和ST吉纸股改结合重组复牌之后的翻番更令投资者对06年的并购重组题材充满期待。

  为什么我们会认为并购重组题材会成为贯穿06年全年持续大热点呢?因为过长达4年大熊市的洗礼,深沪两市不少个股已经跌出了价值,目前两市中有不少2-3元的超低价股,可以说是垃圾中隐藏着黄金,同时根据我国加入世贸的承诺,国内的证券市场将会逐步开放,而为了扶持证券市场的发展,今年下半年以来管理层已经放宽和加大了QFII的入市额度,而经过股改全流通后的市场可以说是摆脱了很多制度的约束,中国经济持续的高速发展已经令不少国际巨头垂涎三尺,所以一旦放宽外资入市的额度限制,也随着国外机构的日益壮大,06年并购重组的大幕将会不断上演。

  要布局并购重组,很自然市场会想起超跌超低价股,希望能够从垃圾中挖到黄金,甚至很多人会将目光放在ST板块,但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ST板块虽然可能会“乌鸦变凤凰”,但并不是每一只ST都有如G*ST环球般幸运,万一重组不成要退市,那不但不会乌鸦变凤凰,简直是比乌鸦还黑,所以推介ST板块一向不是我们的风格,我们倒是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那些目前股价在2-3元,股权结构极为分散的超低价股,因为这一类个股无论是海内外机构均可以以极低成本控制到宝贵的上市公司的壳资源,其中有三只个股可关注,它们分别是鲁银投资(600784)、西安民生(000564)和科学城(000975),这三只个股均具有相同的特征,那就是超跌超低价,目前股价均是2-3元左右,而且股权极为分散,个别个股第一、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相当接近,作为机构只需要用很少的成本就可以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从而控制上市公司。

  鲁银投资(600784) :该股流通股占总股本比例高达76.12%,仅低于包括飞乐音响在内的五只三无概念股,甚至还高于飞乐股份的75.7%,因此就股本结构而言,鲁银投资算得上名副其实的准三无概念股。而且该股流通市值不足4.5亿,而其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仅17.96%,换言之以其目前2。38元的价格计算,如果某机构用不到1.2亿元资金从二级市场购买其流通股,就可以控制该公司,可见该股的并购成本极低,而且该股还具有电视传媒和医药概念,想象空间巨大。

  科学城(000975) :“银泰系”近半年来借助股市的低迷急速扩张,近期更因举牌百大集团而引人瞩目,资料显示 “银泰系”是一家大有来头的资本运营高手,其运营的ST甬华联曾经上演过乌鸦变凤凰的神话,其最近举牌的百大在短短不到半年的时间升幅已经超过50.由于股权转让之后,“银泰系”在科学城(000975) 持股的比例为24.4,与第一大股东凯得控股的28.8相差无几,因而也存在着举牌题材,加上科学城近期还通过了投资4亿元与“银泰系”合作开发北京房地产,这样使其具有奥运概念,故近日地产股的走强对其也是一大机遇。

  西安民生(000564) :该股是一只超跌超低价股,目前股价仅是3元出头,流通市值也仅4亿左右,同时该股权极为分散,第一大股东海航集团持股仅25,由于海航集团是海南航空的第二大股东,而海南航空的第一大股东就是大名鼎鼎的索罗斯下属的量子基金。因而也使西安民生具有潜在的索罗斯概念,由于海航集团目前持股仅25,而该公司流通通股占总股本比例高达68,因此海航集团仍不能确保该公司的绝对控股地位,因此该股也具有举牌概念,而且该公司年处的商业行业最近也屡有收购题材诞生,广州友谊等商业股更是成为全年的大黑马,而且该公司是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商业龙头之一,地处西部经济中心西安市的最繁华商业地段--西安市解放路,具有很大的升值潜力,因而并购的价值也较高。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