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放量攻克年线 从消息面把握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8:00 金通证券

放量攻克年线从消息面把握机会

  金通证券

  在年线处振荡两日之后,今日大盘果断选择放量上行,一举将年线踩在脚下,截至收盘指数报收于1169点,2879点,上涨12.82点,45.37点,成交金额分别为110亿,68亿,同期相比大幅放大。

  复牌后股票表现出色,如北生药业,恒源煤电,生益科技,深宝恒A等涨停报收,此外石化股在利好的刺激下走出加速上攻走势,齐鲁石化一举涨停,带动了扬子石化,上海石化,以及石油板块如中原油气,石油大明,泰山石油等能源股的大幅走强。近期包括煤炭股如G西煤,G煤气化的持续走强说明了能源股的紧俏,可继续中线对能源板块进行关注,一些底部未涨的潜力品种还会有机会。对于后市操作由于热点相对不是非常清晰,投资者可从行业的消息面把握相关的重大投资机会。

  如今日消息面上,《机场收费将变 利好机场股不利航空股》吸引了我们的注意,有可能会成为机场股启动的讯号。目前民航总局已将《民用机场收费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下发到国内各机场和航空公司。根据有关专家的估算,《意见》正式实施后将大幅提高机场的收益,其中,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在新方案下将增加收入9526万元,增加税后利润6382万元,每股收益增加0.064元。从国际比较来看,目前国内A股市场机场类公司的估值水平处于低谷,以2005年的盈利预测来计算,平均市盈率为16倍左右,低于国际市场20倍左右。由于未来5年我国航空业仍将保持10%以上的增长,大大超过成熟的欧美航空市场的增速,因此在二级市场上我国机场业的估值水平应高过欧美市场,但目前的情况恰恰相反。比较而言,由于厦门空港、G穗机场、G深机场、美兰机场等中小型机场的国内航班多于国际航班,因此它们将受惠于这次《意见稿》的“内升外降”。可重点关注60004G穗机场,国家一类机场,根据有关测算,因为此次利好,其中的G穗机场2006年每股收益将增长0.075元,增幅20%。

  大盘方面,消息面上:1. 昨日,沪深证券交易所分别发布《上市公司2005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与往年相比,《通知》对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2. 记者从沪深证券交易所获悉,由于适逢元旦假期,原定下周推出的第十六批股改公司名单,将提前到本周六(2005年12月31日)推出。同时,下周第一个交易日(2006年1月4日)将不会再推出新股改公司名单。而走势也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测,在构筑了两天的小平台之后,多方果断放量一举将年线攻克,应该说多方的策略是相当成功。前期我们之处年线位置肯定不会是行情的阻力位,行情第一目标位将会在9月的向下跳空缺口1187点,按照目前的走势看,该缺口被补掉的可能性非常大。也就说目前的行情依然非常具有操作价值,按照行情发展的状况看,明日是05年的最有一个交易日,大盘完全有希望再收中阳线,为05年划上一个完美的结局。展望明年年初的春季攻势,1223点将是多方主要目标,但同时也要注意在连续单边上扬之后,可能在该阻力区域产生的大幅振荡走势。

  个股推荐——600004G 穗机场: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机场企业之一,综合排名第三位,是国家一类机场,处于珠三角中心城市广州,独特的地缘优势使白云机场的航空业务量占珠三角市场份额70%左右,并在我国东南亚全部运输量中居绝对领先地位。目前,该股为基金等大机构重点关照之蓝筹品种。近日,国家关于机场的“内升外降”大利好将使得公司收入增加9526万元,增加税后利润6382万元,看点十足。二级市场上看,该股短期涨幅仅仅3%,严重落后大盘以及同类个股,后期有望强烈补涨。近期已连续缩量调整6个交易日,飙升行情一触即发,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