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浙江利捷:股改题材引暴跨年度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7:11 浙江利捷

浙江利捷:股改题材引暴跨年度行情

  浙江利捷

  2005年倒数第二个交易日,股指呈现单边上扬的态势,石化股再度扮演牛市角色,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收盘,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均是放量大涨,石化股的整体上涨与前期中石化系受到管理层百亿补贴存在一定关系。同时,中石油的私有化的进程更可能推动中石化展开私有化,对于诸如齐鲁石化、扬子石化等
个股显然这种预期十强烈。借助蓝筹的发力,沪指以全天最高点收盘,并成功突破年线。成交量也明显放大,沪市量能突破110亿,加速反弹的行情可望由此展开。

  除了蓝筹股继续保持强势之外,从周四盘面中,也可以明显观察到股改题材的活跃。先是北生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动力源(资讯 行情 论坛)、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生益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四家准G股全线涨停,随后首日股改复牌的G中兴完全填权,10送2.5股化为投资者利润,也有G国阳、G苏长电大幅填权,自然除权变为收盘小幅下跌。此类股改题材股的强势走势进一步说明G股存在市场做多的基础。从此类个股特征来看,个股成长性要求非常突出,流通盘也不是很大。一旦出现资金的集中流入,将助推股价强势填权。

  回顾股改以来,曾经也有一波股改题材的暴发行情,但随着市场的演化,自然除权连续出现,更在跌势中出现G股贴权的走势。而从周四开始,部分G股拒绝填权的走势,使得股改的利空作用大打折扣。虽然G中兴冲高回落,短期存在一定的调整风险,但内在价值突出的G股复牌大涨将对后来者产生榜样的影响,股改题材股在短期之内有望形成市场的焦点。

  在具体品种的选择上,前期跌势中,部分自然除权或是贴权的G股后市将存在进一步反弹的可能,长时间的低位蓄势,使得个股的投资价值非常突出。诸如G鲁西(资讯 行情 论坛)(000830),前三季度净利润大增75%以上,年报预增的可能性极大。走势上,经过股改之后,自然除权,股价回落至3.5元附近,而本次主力借股改题材大肆收取筹码,除权之后更是利用长期震荡横盘吸筹,随着行情的启稳反攻,该股也积极酝酿反弹,一轮拉升行情已经是呼之欲出,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