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盘继续上涨的力度将会有所减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5:21 上海新兰德

大盘继续上涨的力度将会有所减弱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下午大盘继续向上攀升,个股普涨成为主要动能。目前操作仍然建议谨慎为主,个股关注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短线有见底迹象。14:00深成指收盘2868.04点,涨33.44点,成交46.97亿元。沪指报收1165.33点,涨8.32点,成交74.34亿元。

  盘面特点:在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突破年线的阻力之后,大盘能否进一步延续反弹继续上攻又将成为市场的焦点所在;从上午收盘时的表现来看,股指有冲高回落整理的迹象,说明目前阶段市场持续做多动能并不充足,也从一个侧面说明投资者信心并未完全恢复。当然,这也有技术上的原因,回顾近几个交易日的K线走势来看,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本周已经连续出现两个跳空缺口,如果按照以往"逢缺必补"的经验,股指确实存在技术回调的因素,因此市场心态相对谨慎也在所难免。另外也注意到,上证综合指数从12月6日持续攀升以来,今日顺利突破年线的阻力,而目前股指已经处于10月上旬的平台整理区域,短期内继续上行的空间可能受到一定的限制。综合上述两方面的因素来看,短期大盘可能继续上涨的力度会有所减弱,而趋向横向整理并夯实年线一带的支撑。当然这种横向整理并不会改变震荡攀升的趋势。

  有统计数据显示,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连续4周出现净申购,特别是最近3周上证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连续出现大额净申购,周净申购分别达到2.68亿、2.17亿和0.81亿。这样连续、稳定的资金流入,曾在今年7月至8月股改行情中出现过。上证50ETF连续4周净申购的这种现象表明,以保险资金、社保资金等为代表的机构资金正陆续流入A股市场。同时上证50ETF正成为场外资金入市的重要渠道。另外,万隆

理财网认为,中国
资本市场
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根本性变化,而导致这种根本性变化的原因是全流通的完成、QFII对A股市场的参与、企业大股东加盟二级市场以及新衍生产品的推出。此外相关的统计显示,包括券商、基金、QFII、保险、信托、投资公司等172家机构对明年的股市进行了预测,结果显示近三成投资者将选择战略做多的投资策略。这些机构普遍认为,上市公司业绩变动和制度变革是影响明年市场的主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