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放:2006中国股市三大猜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0:48 东方早报

北京首放:2006中国股市三大猜想

  北京首放

  格局:上看1500点,下限1000点

  机会:紧盯“十一五”规划、新老划断、人民币汇率调整

  新生事物:G股指数、T0、中小板扩容、“三板”市场主流化

  昨天深沪两市继续强势震荡,波动幅度收窄,沪指最高点1157点,但最低只有1149点,最终收出一根带下影线的小阳线,显示短期沪指有望再度冲击年线阻力,但成交量的萎缩则并不支持在2005年最后的交易日内完成这一任务,沪市金额只有68亿元,这已经是自沪指触及年线之后第二天的缩量。

  2005年的行情只剩下了两个交易日,一个完整的年度即将结束,投资者在这一年中经历了跌破千点的恐慌,也经历了股改行情带来的获利机会,但在回顾历史的同时,更重要的则是展望未来。那么在本栏连续准确指出的2005年“冬播”之后,2006年的整个行情将如何演变呢?

   猜想一:指数运行格局

  我们认为,在2006年指数的波动区间仍然摆脱不了箱体的运行,但是波动幅度要明显大于2005年,沪指的运行重心将有所抬高,位于1300点附近,上限可看高至1500点上方,而下限与2005年相近,在千点附近。

  具体的运行方式和格局,我们认为,在2005年年末的强势走势已经预示了2006年第一季度中间阶段或者第二季度初,将产生一轮具有较强操作价值的上升行情,这个阶段的波动幅度大,而低点的产生也很有可能发生在这个阶段。也就是说,在2006年的上半年产生全年的高点和低点的概率很大,而在行情结束之后将进入调整或者说是平稳阶段。

  猜想二:获利机会

  2006年中国

证券市场在面临股改结束进入全流通新格局的大环境下,将出现较大的投资机会,而影响行情的重大因素包括“十一五”规划、新老划断、
人民币汇率
调整等。

  首先,“十一五”规划和2006年经济发展计划,将引发A股市场股价结构调整,高新技术、装备制造、优势资源行业、周期行业中的优势产业与龙头企业迎来战略性投资机遇。还有包括围绕“十一五”题材展开的“三农”、节能环保、服务业、区域经济等投资主题。

  其次,

资本市场制度创新带来的新投资机会,其中股改完成带来的G机会,新老划断带来的新股机会,还有如实施T+0带来的机会等等。

  再次,在全球视野中不能忽视价值重估的机会,就整体市场而言,目前中国证券市场的股价已实现国际接轨,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指数的加权平均市盈率为13倍左右,而已实行股改的公司更低,目前的平均市盈率为10倍左右,已经低于国际上的平均水平,这必然会吸引庞大的资金进场,从而带来机会。

   猜想三:新生事物

   对于2006年有望出现的新生事物,我们只将分析预测写出来,而不进行判断,等待来年的验证。1、按照目前的速度,股改将在上半年全部完成,G股指数替代目前的沪指指数,顺利成为市场关注和分析的目标,而被市场所瞩目的新老划断将同步运行,但新股的发行方式目前并不确定;2、T+0范围有望扩大,但股指期货推出的概率不大,而随着权证数量的不断增加,尤其是备兑权证的推出,由于股改而推出的对价权证将进入清淡期;3、多层次市场架构初具规模,深圳中小板市场规模将逐步扩大,而昨天中关村六家企业上市“三板”,则预示着代办股份转让系统将逐步扩大,成为资本市场中的新生力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