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广州运财行:年线仍是股指上行阻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7:31 广州运财行

广州运财行:年线仍是股指上行阻力

  广州运财行

  问: 你在周二的面对面中提到大盘强势依旧,谨慎做多。而周三大盘也继续保持强势。作为今年年底目前只剩下两个交易日,你认为大盘会怎么走?

  答: 结合市场的投资情节以及往年的经验来看,相信剩下的两个交易日,市场的交
易活跃度将会更为低迷。尤其是在目前股指面临年线的压力下,市场观望的气氛将更加浓厚。从技术上看,本周以留下的跳空缺口仍对股指形成一定的向下牵引作用。预计短期大盘将继续维持蓄势调整格局,等待新的突破机会。

  问: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你认为明年1月份,股指能否突破年线的阻力位?

  答: 年线作为近年来的重要阻力点位,要成功突破仍需要量能以及市场热点的有效配合,特别是大盘指标股的继续上攻将是大盘成功突破年线的关键之一。分析近期大盘指标的走势来看,本轮行情的主导者银行股以及中国石化明显呈现“高处不胜寒”的感觉。市场需要寻求新的龙头板块带动股指上攻。从1月份的交易日来看,只有3周的交易周将不利于市场迅速寻找新的龙头来代替大盘指标股的强势。加上春节的投资情节也会导致部分资金的抽逃,因此展望明年1月份的行情来看,我们认为,年线仍将是股指上行的阻力点位。

  问: 每年年底,市场关心的都是“持股还是持币”的问题,你怎么认为?

  答: 作为普通投资者,我始终认为,你的操作并不在乎节前节后以及休市时间的长短。关键在于你自己手中

股票涨幅的高低以及短期能否带来差价。由于目前股指处于相对高位,如果手中个股张幅过高不妨逢高减磅,而轻仓者也可适当买些有业绩支撑,而且股价仍趴在底部的滞涨个股。

  问: 请问你有看好的业绩预增个股吗?

  答: 分析深沪两市中的业绩预增个股,我们发现:如意集团,证券代码是(000626)就是一只股价仍趴在底部,而且该股跌幅高达50%以上的超跌潜力股。如意集团(000626)公司依托实力民企中国远大集团,通过大规模资产重组,收购四川远大蜀阳药业有限公司,积极构建现代生物医药技术发展平台,将生物医药业务作为公司未来发展的主导产业,产品毛利率将近50%。三季报公司实现0.16元的每股收益,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0%,已经超过了04年全年0.1元的每股收益,05年业绩实现大幅增长几成定局。尤其是年末预增预盈题材股炒做正逐渐升温,前期脱星摘帽后的ST丰华创造了25个涨停的

神话,以及近期ST飞彩、美尔雅等预增个股连续涨停的走势,再次向我们展示了财富效应的巨大魅力。而如意集团(000626)作为业绩大幅增长,目前累计跌幅超过50%,股价走势与公司业绩的增长明显相背离。目前该股底部成交量显著放大,大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后市反弹行情一触即发,建议大家中短线积极关注。

  问: 展望明年1月份的行情,你认为应该重点关注什么板块?

  答: 我们分析认为应该密切关注农业板块的走势。近期废除农业税的呼声越来越高,一旦真正废除了农业税,将对农业板块形成巨大利好,并引发市场农业股的崛起。具体个股方面,大家不妨重点关注中牧股份,证券代码是(600195)。中牧股份作为农业板块的龙头,其在生物技术尤其是动物疫苗方面是国内的龙头企业,也是获得国家农业部批准生产

禽流感疫苗的第一家企业,其生产的畜禽疫苗占全国30%以上市场份额,技术优势明显。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市场上“中”字头的中央级企业私有化旗下上市公司,在05年下半年频频上演,先是中石油,后是中石化,再到中铝业,“所到之处”无不掀起一股旋风,相关的一批上市公司股价纷纷做好,展开凌厉的上攻行情。如公布实质私有化题材的辽河油田,就从5.83元一直涨到8.76元,阶段最大涨幅达到50%;而拥有私有化预期的山东铝业,更从6.96元涨到11.16元,阶段最大涨幅更达到60%以上。巨大的赚钱效应,令同样拥有私有化题材的中牧股份将借机启动。公司去年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将与中国水产(集团)总公司重组。重组完成后,中水集团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强大的“中”字号背景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二级市场上,中牧股份股性历来活跃,常有大资金关注,近期回调基本到位,短线连拉小阳,显示做多动力较强,后市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