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徐晓宇:中短期行情如何判断与把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9:35 联合证券

徐晓宇:中短期行情如何判断与把握

  联合证券

  未来中期最敏感的时间主要三个:

  1.元旦以后,做帐期结束,市场将有振荡的契机。

  2.3月中旬,两会前后,也是股改过半的时候,可能有新政策出台,市场可能出现振荡的契机。

  3.6月份,股改接近全面完成,市场面临配合股改的行情彻底结束,新老化断开始。

  近期市场机会:

  1.垃圾股的股改,类似GST股票。

  2.蓝筹股的振荡机会,例如银行股等,柔性上涨之后可能有强的振荡机会。

  3.软件,食品,农业,环保,新

能源,新技术,公路运输等非周期性行业和国家政策鼓励的行业。

  近期短线风险:

  近期上涨幅度较大的蓝筹股面临调整压力。近期大幅度拉高的垃圾股和部分ST

股票,权证等。

  中期风险:随着股改的进行,股改后期对价降低的股票肯定不受欢迎,而一旦股改对价升高的话,对于老G股将构成压力。

  市场中短期动态资金面:宽松,增加。

  未来市场的支撑:

  由于中国石化的涨幅较大压力较大并且将受中国石油重组整体上市的影响,支撑大盘的任务有可能由宝钢和联通来接替,下阶段股指的上攻关键看宝钢。

  极短线,周四可能达到阶段性高点。

  年线问题:

  一般来说,当股指路径年线的时候往往容易出现反复,现在的问题是当股指突破年线之后往往有一个回抽确认的过程,而这个过程将决定大盘未来中线的趋向。

  近期市场仍然是权重股主导指数:

  12月份以来,市场全部股票的总市值上涨幅度远远落后于上证指数,说明市场主力正利用权重指标股向指数注水。 说明近期的行情主要是配合股改和机构的年终做帐行情。

  中短期预测与机会:

  对于未来,我们主要是发现其中的机会。

  由于这边市场以及其他投资领域的现状,以及目前股市的位置,我们对来年的行情强烈看好。

  目前市场中当然还有许多高高在上的垃圾,但是应该看到,许多蓝筹股成长型股票处于历史低位,许多周期性行业的龙头股也到了战略性投资者开始建仓的位置了。

  上个月我给大家讲过联通600050,现在大家可以回头看看,下一步建议大家多关注宝钢600019和马钢600808,,另外,大家可以战略性的关注航空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