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放:12月27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9:08 北京首放

北京首放:12月27日实战掘金报告

  北京首放

  实战掘金一:板块掘金

  机构自救高对价预期股酝酿大幅反弹

  一、G股的填权和准G股的大幅抢权财富效应蔓延,在股改加速背景下股改题材股有望形成新的炒做高潮。

  周一股改后复牌的G*ST环球最高出现了239%的涨幅,充分体现了体现了资产置换重组式股改所带来的巨大财富效应,同G宜华、G江淮、G天威、G丰原、G益佰等G股,以及新希望、赤天化、空港股份等准G股大幅反弹,乃至攻击涨停一起成为年末市场收官阶段最火的炒作热点。应该看到在股改全面加速的大背景下,三方面原因导致G股填权、准G股抢权炒作有望进一步升温。第一,政策积极引导是G股和准G股走强的根本内在因素。因为G股走势强弱直接影响投资者参与股改的预期和热情,所以一直以来反复强调:股改要在中级行情实现,实质上就是要在G股或准G股上涨预期中实现的重要道理。股改加速的大背景下,有关方面从权重蓝筹护盘,以及出台鼓励、引导G股活跃、

  走强政策入手,比如不久将推出的新上证综指就是一个纯G股指数;再如讨论G股的T+0交易制度等,双管齐下成为引发G股和准G股爆发大规模行情的重要诱因。

  第二,机构增增持成为推动G股和准G股走强的最直接动力。在股改全面加速未来个股都将变为G股的现实状况下,一些机构为规避一些个股股改不明朗风险,调仓换股加大了对G股和准G股的投资力度。比如根据对机构行为研究,如高举价值投资大旗的QFII从股改试点阶段就对G股大举增持,G申能、G龙盛、G苏泊尔、G国靖、G 三一、G卧龙、G亨通、G长电、G物华等多只G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都出现QFII的身影。同时,基金也对G青睐有加G民生、G长电等行业龙头G股也否得到基金的增持,奠定了G股走强的基础。

  第三,资产置换重组式股改带来的财富暴涨效应,为重组股、绩差股、微利股的股改打开了新的想象空间,也大大激发G股和准G股进一步走强。强势市场主流热点一旦产生,资金扎堆聚集自然会掀起新的炒作高潮。

  二、估值和成长优势使G股群体中期投资价值凸现。

  G股是率先成为全流通的品种,其市场估值水平率先与国际成熟市场接轨,因此,这部分G股正在重新构建市场的价值衡量坐标系,在这个过程中,G股板块将提供丰富的投资获利机会。相比尚未实施股改的上市公司股票而言,目前G股的估值和成长优势还是较为突出。在估值优势,现有G股在实施股改方案过程中普遍采取了送股或转赠股本的支付对价方式,只有吉林敖东等少数几家公司采取了缩股或赠送权证的支付对价方式,经过市场自动除权后大部分G股股价都较前期显著降低,使得这部分品种的市盈率水平再次显著降低,相应的投资价值明显提高。按照今年三季报业绩计算出来的整体法市盈率显示,目前两市百余只G股的平均市盈率仅为10倍出头,远低于全部A股17倍左右的市盈率水平,投资价值显而易见。

  在成长性优势方面,G股的一大魅力来自股权分置问题得到了解决,拦在原流通股东与非流通股东之间的利益阁层被打消,两类股东的切身利益都将通过股票价格得到体现。尤其是原上市公司大股东,由于持股数量大,股价的波动对自身利益影响更加显著。因此,未来上市公司业绩的提升动力将比以前显著增强,在解决了股权分置问题后,上市公司将轻装上阵,业绩的提升预期将为股价的上涨提供有力的保障,使得G股的成长性优势逐渐显示出来。另外,G股的购并价值也大大提高,同估值和成长优势一起成为支撑G股中期活跃的重要动力。

  三、机构自救引发股改高对价预期股蕴藏大幅反弹战机。

  到目前为止403家公布股改方案的公司,平均对价水平为10送3.24股,从G股、准G股的走势分析,具备股改大幅抢权或填权潜力的品种,多属于三种状况,一是高对价预期股,二是机构重仓的绩优股,三是有重大实质重组的重组股。结合高对价预期以及G*ST环球股改重组最高暴涨239%分析,机构自救所引发股改高对价预期股同样蕴藏大幅反弹的重大战机。实战出击:深纺织(000045):该股具有多重爆炸性大幅井喷题材,尤其应该引起投资者高度关注的是,公司10送4的股改高对价水平居然被流通股东否决了,根据有关报道:造成公司股改投票失败的原因可能有:一是受到机构狙击,二是流通股东长期成本较高、被套严重,要求上市公司提高对价。从中传递出的重大实战信息为:

  不管如何上市公司提出的10送4高对价方案未来还存在被调高的可能;另外从600多万反对票集中在一家营业部分析,存在机构被套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不管是机构狙击也好、自救也罢,短中期都存在连续大幅反弹的机会。再者,该股还具有股权投资概念,是深中冠的第三股东,如果套现之后将出现非常丰厚的投资收益,必将能够提高该股的收益。第三,作为本地重组股的龙头,流通盘仅3400万,动辄涨停的股性异常活跃,一旦放量很容易连续大幅拉升。

  风险提示:在慢牛走势中,只有抓住主流热点才能获得充分利润,选不准股或选错股还是存在一定风险。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二:大势预测

  再攻年线迎接收官行情高潮

  正如本栏昨日准确预测那样,周二股指在年线下方出现强势震荡,而本拦预期的股改题材股成为市场最大亮点。

  一、大势研判:上攻收复年线在即。

  1、明日预测:继续强势上攻。G宝钢放量走强,成为稳定股指的重要权重

  蓝筹力量,在G股的填权效应,以及进入股改程序的股改题材股抢权效应下,市场继续保持强势运行格局。明日在G股和进入股改程序个股进一步活跃带动下,有望继续上攻。

  2、 中短线趋势:只要强势上攻格局不变,操作上就可以采取较为积极的持股策略。

  二、主力动向分析:填权、抢权财富效应引发新的股改题材反弹高潮。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周一以赤天化、G宜华、G江淮等为代表,周二以空港股份、G丰原、G益佰为代表的股改题材股和G股,大幅反弹所体现出的股改填权和强权财富效应,为投资者本周实战指明最新重大战机。在股改题材股的财富示范效应进一步蔓延之际,资金的聚集将会使相关题材股的炒作带向新的高潮,从而成为年报业绩之外,又一多方反弹生力军。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 G*ST环球昨日复牌后便出现了最高239%的涨幅,一方面体现了资产置换重组式股改所带来的巨大财富效应,受此影响大部分ST股出现反弹。但是,应注意并不是所有ST公司都会采取同样资产置换式股改,一些基本面太差的公司还是存在退市风险,比较理性的做法应是在反弹中出局。

  三、操作思路:关注三类股改高对价预期股。

  具备股改大幅抢权或填权潜力的品种,多属于三种状况,一是高对价预期股,二是机构重仓的绩优股,三是有重大实质重组的重组股。

  四、实战淘金池:重点挖掘两类个股。

  结合高对价预期以及G*ST环球股改重组最高暴涨239%分析,机构自救所引发股改高对价预期股同样蕴藏大幅反弹的重大战机。实战出击:深纺织(000045):该股具有多重爆炸性大幅井喷题材,尤其应该引起投资者高度关注的是,公司10送4的股改高对价水平居然被流通股东否决了,根据有关报道:造成公司股改投票失败的原因可能有:一是受到机构狙击,二是流通股东长期成本较高、被套严重,要求上市公司提高对价。从中传递出的重大实战信息为:

  不管如何上市公司提出的10送4高对价方案未来还存在被调高的可能;另外从600多万反对票集中在一家营业部分析,存在机构被套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不管是机构狙击也好、自救也罢,短中期都存在连续大幅反弹的机会。再者,该股还具有股权投资概念,是深中冠的第三股东,如果套现之后将出现非常丰厚的投资收益,必将能够提高该股的收益。第三,作为本地重组股的龙头,流通盘仅3400万,动辄涨停的股性异常活跃,一旦放量很容易连续大幅拉升。

  风险提示:在慢牛走势中,只有抓住主流热点才能获得充分利润,选不准股或选错股还是存在一定风险。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12月27日)

  抢购高对价预期飙升龙头

  前瞻性把握市场走势是本栏最大特点,9月中旬首次在市场中提示大盘调整风险,10月份连续指出量能不放大指数将向下探底寻求支撑,11月份的多次点评上扬热点, 12月份连续在战略上连续提醒投资者近期就是2005年的冬播行情,多次指出蓝筹股就是未来获利的关键,上周准确指出市场将进入趋势加强的上升行情中,近期的市场走势再度验证了本栏对市场的完美把握

  个股机会精彩,随着指数的不断攀升,投资者人气也开始逐步恢复,热点也逐步显露出水面,从而带来了获利机会。由于连续上扬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以及面临上方的技术压力,今天深沪两市强势震荡,多方主动性防守,但仍占据着市场主动权,调整的幅度不大,都没有触及短期的5日均线,显示了市场的强劲走势,沪指没有创出新高点,但最低在1150点附近就受到了较好的支撑,最终以一根带下影线的小阴线,而成交量有所减少,沪市金额只有70亿元附近,两个市场相加在110亿元附近,增量资金进场速度有减缓迹象,不过这也正符合年底交投清淡的特点,对于后市我们认为,短期内沪指将在年线下方运行,消化获利盘,修复超买指标,波动幅度不会很大,但个股将非常精彩,尤其是已经具有龙头特点的的股改题材个股,如深纺织(000045),该公司十送四被否决,将想象空间打开,可以预计该股对价幅度将比十送四还要高,成为市场中少见的高送股案例,而其中隐藏着实力雄厚的主力资金,目前被套严重,蕴含了强大解套动力,后市面临连续飙升的走势,可关注。

  年线强势震荡,个股机获利会异常精彩。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沪指连续向上突破各条短中长期的均线压制,阳线数量大大多于阴线数量,并且有进入加速上扬的迹象,充分显示了强势市场的特点,重要的上行阻力点位1100点整数关口以及半年线被轻松突破,目前已面临熊牛转折的年线重要关口。但是,从本周末市场的表现来看,市场出现了一定的上涨乏力的现象,这其中最主要的调整压力来自于以中国联通、长江电力以及银行股为首的蓝筹股出现了一定的抛售压力,经过统计,银行、中国石化等在上涨趋势中涨幅已经接近20%,创出中期的新高,并且期间没有出现调整,因此,我们认为,前期始终保持强劲走势的蓝筹股由于涨幅过大出现目前的走势是比较正常的,但是,这些个股由于市场权重非常大,它们出现下跌应该对市场将产生较大的影响,不过,我们从周一的盘面中可以明显的看到,市场中的资金轮番启动板块来维持市场的人气,新能源、G股、准G股、水务板块、基金新增仓板块等都出现了较强的走势,所以目前市场仍有相当多的获利机会等待投资者去挖掘和把握,对于后市行情特点,我们认为,沪指将在半年线以及年线之间震荡,消化短期获利筹码以及上方套牢筹码,消化技术超买压力以及年线的阻力,之后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将2006年春季强攻演绎得淋漓尽致,而作为投资者而言,抓住主流热点,抓住暴涨个股才是最根本的任务。

  主流热点出现,资金涌入股改题材板块。

  随着时间的不断演变,市场缺乏龙头热点的情况得到了极大改观,股改题材股再度横空出世,G股、准G股纷纷向上,受到资金的青睐,不断有G个股进行填权,不断有准G股进行抢权,而其它大部分个股走势仍然清淡,可以认为,场内的存量资金和进场的增量资金的主要介入目标就是股改题材股,而从这部分个股中可以发现,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赚钱效应,如周一抢权的空港股份最大涨幅达到9%,填权的G江淮对价之后涨幅已经超过15%,还有前期的抢权的新希望、秦川发展等,填权的G万科A,G宏达、G丰原、G海药、G高纤等,都走出了漂亮的上扬行情,而最吸引市场眼球的则是G*ST环球,作为一只亏损股、甚至是一只带*号的ST个股,在股改对价之后,当天最大涨幅达到238%!周一仍然涨停!因此,股改题材股成为近期资金流入的最大目标,可以认为,股改题材板块再度成为市场的主流热点,而其中蕴含的机会则非常巨大,值得投资者去进行深度的挖掘和把握。

  高对价个股抢权,连续飙升龙头再现。

  对于股改行情中的获利机会,一方面投资者要选择质地优良的个股,基于对上市公司内在的业绩、行业前景、分红等基本面方面进行中线选择,另外一方面就要选择具有短线爆发力强劲的相关个股,而从行情发展至今可以明显地发现,高对价个股明显受到资金的青睐,典型的就是高对价群体—中小板个股,都一度持续走强。仅过统计,截至目前,两市共有十五家公司共403家公司股改方案,平均对价水平在10送3.24股,其中很多个股都调高了对价水平,给投资者提供了更高的对价收益,而在盘面中提高对价水平的个股明显走势强劲,有短线资金进入炒作,受到投资者的追捧,所以,作为投资者而言,选择高送股的股改上市公司则能够充分享受对价带来的丰厚收益,尤其是具有高对价预期的个股,在短中线上更具有强烈的爆发力,很容易进入连续拉升涨停格局。如深纺织(000045):该股具有多重爆炸性大幅井喷题材,尤其应该引起投资者高度关注的是,公司10送4的股改高对价水平居然被流通股东否决了,根据有关报道:造成公司股改投票失败的原因可能有:一是受到机构狙击,二是流通股东长期成本较高、被套严重,要求上市公司提高对价。从中传递出的重大实战信息为:

  不管如何上市公司提出的10送4高对价方案未来还存在被调高的可能;另外从600多万反对票集中在一家营业部分析,存在机构被套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不管是机构狙击也好、自救也罢,短中期都存在连续大幅反弹的机会。再者,该股还具有股权投资概念,是深中冠的第三股东,如果套现之后将出现非常丰厚的投资收益,必将能够提高该股的收益。第三,作为本地重组股的龙头,流通盘仅3400万,动辄涨停的股性异常活跃,一旦放量很容易连续大幅拉升。

  风险提示:在慢牛走势中,只有抓住主流热点才能获得充分利润,选不准股或选错股还是存在一定风险。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12月27日)

  操作要点

  1,沪指强势震荡,空方动力不足,关注年线附近的压力以及1130点的支撑;2,成交量减少,属于年底的正常现象,也属于缩量调整的特点;3,银行股板块进入调整,前期涨幅较大,有较多的获利盘,继续跟踪该板块,对后市影响较大;4,航母股走势分化,长江电力创出近期新低,但其它个股成为护盘主力,关注其中的变化;5,ST板块整体走强,带有一定的炒作迹象,持续性有待观察。6,部分基金增仓个股大幅拉升,有一定的机会。

  大盘风向

  沪指将在年线附近震荡,个股机会将非常精彩。

  选股思路

  从今天盘面中看,股改题材股再度横空出世,G股、准G股纷纷向上,受到资金的青睐,不断有G个股进行填权,不断有准G股进行抢权,而其它大部分个股走势仍然清淡,而从这部分个股中可以发现,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赚钱效应,如周二抢权的空港股份最大涨幅达到9%,填权的G江淮对价之后涨幅已经超过15%,还有前期的抢权的新希望、秦川发展等,填权的G万科A,G宏达、G丰原、G海药、G高纤等,都走出了漂亮的上扬行情,而最吸引市场眼球的则是G*ST环球,作为一只亏损股、甚至是一只带*号的ST个股,在股改对价之后,当天最大涨幅达到238%!周二仍然涨停!因此,股改题材股成为近期资金流入的最大目标,可以认为,股改题材板块再度成为市场的主流热点,而其中蕴含的机会则非常巨大,值得投资者去进行深度的挖掘和把握。

  板块监测

  关注

  高对价预期个股:G股、准G股成为资金流入目标,对价高的个股受到资金青睐,出现赚钱机会。

  回避

  绩差股、亏损股、ST股:反弹后继续回避

  实战出击

  深纺织(000045):该股具有多重爆炸性大幅井喷题材,尤其应该引起投资者高度关注的是,公司10送4的股改高对价水平居然被流通股东否决了,根据有关报道:造成公司股改投票失败的原因可能有:一是受到机构狙击,二是流通股东长期成本较高、被套严重,要求上市公司提高对价。从中传递出的重大实战信息为:不管如何上市公司提出的10送4高对价方案未来还存在被调高的可能;另外从600多万反对票集中在一家营业部分析,存在机构被套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不管是机构狙击也好、自救也罢,短中期都存在连续大幅反弹的机会。再者,该股还具有股权投资概念,是深中冠的第三股东,如果套现之后将出现非常丰厚的投资收益,必将能够提高该股的收益。第三,作为本地重组股的龙头,流通盘仅3400万,动辄涨停的股性异常活跃,一旦放量很容易连续大幅拉升。

  风险提示

  在慢牛走势中,只有抓住主流热点才能获得充分利润,选不准股或选错股还是存在一定风险。

  策略回顾

  本栏自12月初开始旗帜鲜明地指出蓝筹股的机会,连续为关注本栏的投资者点评潜力蓝筹股,民生、华夏,黄山旅游、中国石化、首创股份等等都创出了近期新高点,关注本栏的投资者都获得了稳健丰厚利润。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