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广州运财行:大盘短期继续高位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7:29 广州运财行

广州运财行:大盘短期继续高位震荡

  广州运财行

  问: 周二大盘果然呈现高位震荡整理态势,而且量能明显萎缩,为什么?

  答: 由于当前股指面临年线的压力,两市量能的萎缩表明市场追涨意愿不足,将制约大盘的持续上涨。不过从以往的经验告诉我们,年线的争夺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特别是
今年9月份攻击年线未果时的心理阴影将使得市场处于浓厚的观望气氛中,量能的萎缩也在情理之中。

  问: 就短期来看,你认为大盘消耗性缺口形态是否得到确立?

  答: 从周二大盘的表现来看,股指维持在1145点上方,即缺口上方高位震荡整理,强势特征依旧。就一日的走势来分析,仍难以判断其缺口的真实性。因此后市缺口的形态仍需要进一步观察。

  问: 从周二盘中个股的表现来看,你觉得市场热点在哪里?

  答: 周二盘中ST板块明显成为年末市场最后的投机机会,众多的ST股出现在涨幅前列,如ST科健、ST冰熊等。此外空港股份冲击涨停板的走势更是再次接过房地产崛起的旗帜,短期有望带动房地产板块中滞涨的潜力品种。因此建议大家短期仍可继续关注房地产个股。

  问: 请问你有看好的超跌、低价的房地产

股票吗?

  答: 从深沪两市中我们觉得:中关村,证券代码是(000931)就是一只短期面临向上突破的超跌低价房地产潜力个股。公司近期公告称,海源控股和海德实业受让北京住总集团股权,成为中关村的第一大、第二大股东,未来通过战略调整,重新确立房地产为公司主业。中关村拥有丰富的房地产开发经营经验,曾开发了北京中关村地区标志性建筑--中关村科贸中心和蓝筹名座、蓝筹名居等知名项目,同时参幅子公司中关村开发建设公司中标总投资额为45亿元的北京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项目。未来通过大股东海源控股引入国际房地产优质资本,将极大地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值得注意的是,2008奥运为北京城市建设加速,北京奥运形成的投资市场将在1.5万亿元左右,将带来北京房地产业的蓬勃发展,从事北京房地产开发的中关村无疑分享巨大商机。目前该股底部放量上攻,一旦突破前期2.53元的颈线阻力位,上升空间将成功打开,建议大家逢低积极关注。

  问: 你认为大盘短期会怎么走?

  答: 刚才我们已经谈到“消耗性缺口形态是否得到确立仍需要进一步观察”。不过就目前市场的表现来看,ST板块作为大盘的跷跷板,周二该板块的整体走强似乎给市场发出了调整的信号。而且技术上看,大盘本轮上涨以来也没有深幅调整,目前股指面临年线以及心理等多重压力,短期股指调整的可能性较大。

  问: 对了,你刚才谈到短期可密切关注房地产个股。我发觉我持有的贤成股份(600381)也是一只房地产个股,请问怎么操作?

  答: 没错,贤成股份(600381)是一只尚未被市场充分挖掘的房地产潜力个股。该股是一只虽无地产简称,但实为地产龙头的纯正广州地产股,隐藏着丰富的想象空间。公司旗下的光大房地产是广州最具口碑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拥有庞大的土地储备和资产增值预期空间。目前珠三角地区的楼价因受到市场广泛的追捧,相关的一些上市公司更是表现突出,如招商地产、万科A等。事实上,远在香港的广州地产股富力地产更是演绎了不到半年实现股价暴涨157%的神话,可见国际投资者非常看好珠三角地区特别是广州地区的房地产,同时也有迹象表示外资正以各种途径进入国内的房地产领域,积极寻找未来

人民币升值的机遇,这正也是近轮广州地产迅速升温的重要原因之一。而贤成股份(600381)作为一家能与富力地产媲美的企业,目前股价仅2元多,不足富力地产的1/10。近期,我们还发现贤成实业通过收购,大力进军广州商业CBD核心区的
写字楼
开发,收购目标广州长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广州CBD核心片区拥有一块约6千平方米的土地。该项目地块具备良好的商业企划设计条件,属风险较小、回收快、利润丰厚的地产项目,将为公司带来丰厚的利润收入。近期该股股价在2元一带构筑了一个坚实的大双底,随着底部的不断抬高,以及与同类地产股巨大的价差,该股有强烈的补涨欲望,值得大家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