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盘慢牛攀升预演2006年转折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4:14 广州万隆

大盘慢牛攀升预演2006年转折行情

  广州万隆

  经过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上攻尤其是经过昨天的快速上扬之后,周二深沪早盘未能继续向年线发起冲击,而是出现回调整理的走势。其中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早盘以1157.49点开盘后随即回落整理,最低见到1149.85点,尽管上午收盘前股指有再度回升的迹象,但市场心态还是显得比较谨慎。难道年线将继续成为“高压线”,成为行情发展的绊脚石
?相信投资者对此都十分关注。毕竟年线向来被认为是判断市场牛熊分界线的重要标志之一,给市场心理带来极大的影响。

  虽然短期股指受到年线的压制,但这一方面是由于昨天股指跳空高开留下缺口,同时由于大盘经过连续的攀升之后特别是近三个交易日的快速上涨之后,短期有消化整理的要求,因此笔者认为,目前的这种调整属于正常的技术性的消化整理,这种调整不会改变近期震荡攀升的运行趋势。

  回顾今年7月份以来大盘的走势可以发现,上证综合指数从1000点附近开始反弹,经过两个月的震荡反弹之后,上证综合指数在9月19日和20日受到年线的压制出现快速回落的走势,从而结束了历时两个月、涨幅达200多点的反弹行情,年线成为该轮反弹行情的终结点。在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里边,股指在大盘指标股如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幅回落的拖累下展开快速下跌的行情。

  而从近期深沪大盘的表现来看,本轮反弹的市场特征与前次反弹行情存在本质上的区别:首先,这一轮反弹是股改全面推进并且取得阶段性成果的背景下展开的。根据万隆

理财网的统计,2005年完成股改和进入股改程序的上市公司名单已经基本确定,总数达到403家,占沪、深两市1358家上市公司(不含纯B股公司)的29.68%,市值达到10738.51亿元,占A股31518.76亿元总市值的34.07%。股改进程的顺利推进,必将迎来市场的重大转机。大盘从12月6日以来的慢牛攀升行情已经开始预演经历5年熊市的转折行情。

  其次,从近期盘面的热点可以发现,大盘指标股、绩优蓝筹、G股、新能源题材、节能环保、资源类个股、3G、

数字电视、银行以及资产重组类个股表现较为活跃,尤其是大盘指标股和优质G股等个股的活跃,成为推动股指稳步反弹的中坚力量。只要上述热点不出现幅度较大的调整,本轮反弹行情就不会轻易地结束。值得提醒的是,“十一五规划”中经济结构转型、循环经济、绿色能源、消费结构升级等等也有
证券
市场注入了生机和活力,这些新的投资主题必将进一步激活市场人气。

  再次,作为技术上和心理关口阻力,年线虽然对短期股指运行构成一定的压制。但注意到,大盘从12月6日反弹以来所形成的慢牛攀升的趋势依然保持良好。技术分析理论告诉我们,大盘的运行趋势在没有外力也就是相关负面消息等的刺激下将会延续。因此,对于后市大盘的走势,投资者没有必要过份的悲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