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基金更看重大盘蓝筹股和股改概念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09:18 和讯

基金更看重大盘蓝筹股和股改概念股

  和讯

  权威统计显示:散户抛出筹码机构一网打尽

  11月份机构账户A股的净买入额合计为53.6亿元,自然人账户A股的净卖出额也正好是53.6亿元。从这个角度看,11月的A股交易,很大程度上就是自然人与机构的对手交易,自然人将
A股筹码转给了机构。

  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相关渠道提供的信息,11月份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基金、全国社会保障基金、QFII、一般机构的A股买入额大于卖出额,吸货迹象较为明显。而自然人账户的A股买入额远远低于卖出额,出货特征显著。

  统计显示,11月份自然人A股账户合计买入金额为1817.96亿元,卖出金额达到1871.57亿元,净卖出额为53.61亿元。除自然人账户,其他账户A股的买入额均大于卖出额。其中一般机构A股账户净买入额为4.69亿元、全国社保基金A股账户净买入额为3.02亿元、QFIIA股账户净买入额为11.67亿元、

证券公司A股账户净买入额达到16.82亿元。吃货量最大的是证券投资基金,净买入额高达17.40亿元。

  有意思的是,11月份机构账户A股的净买入额合计为53.6亿元,自然人账户A股的净卖出额也正好是53.6亿元。从这个角度看,11月的A股交易,很大程度上就是自然人与机构的对手交易,自然人将A股筹码转给了机构。

  这样的交易数据或许能够解释,往昔清淡的年底行情为何今年出现转向。截至昨日,上证综指12月份的累计涨幅已经达到5.24%,创下近4个月来的月度涨幅新高。

  如果再细分一下,投资人还可以发现,机构在11月份似乎更为青睐沪市。11月份,证券公司账户沪市A股的净买入额为18.08亿元,而对于深市A股则是净卖出,净卖出额为1.26亿元;证券投资基金账户沪市A股的净买入额为16.33亿元,而对于深市A股净买入额只有1.07亿元;QFII账户沪市A股的净买入额为9.34亿元,对于深市A股的净买入额为2.33亿元。与其他机构不同的是,全国社保基金投资显得比较平衡,11月份沪市A股的净买入额为1.32亿元,深市A股的净买入额则为1.70亿元。最为青睐深市的是一般机构,其11月对于深市A股的净买入量为5.11亿元,而对于沪市A股则是出现0.42亿元的净买出量。业内人士认为,这样的对比数据,或许说明深市

中小企业板的主体资金可能是以一般机构为主,而证券公司、QFII、证券投资基金更为看重大盘蓝筹股和股改概念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