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新旗舰:行情呈现以时间换空间特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9:51 上海新兰德

新旗舰:行情呈现以时间换空间特征

  上海新兰德

  今天大盘继续呈现放量上涨的格局,综观整个市场,在连续阳线的“抢、逼、围”下已经再次成为多头的天下,尤其是随着基金每年年底作为传统“粉饰报表”性质的做秀,使前期一直沉闷不前的基金重仓股也加入到多方阵营之中,从而进一步维持了市场人气。我们注意到,自上周后半段开始,占据市场大比例的小盘股、垃圾股、二线蓝筹股、科技股等
前期落后于大盘的股票纷纷出现比较明显的补涨行情,本周一的风头之强劲甚至盖过大盘权重股,打开沪深两市的涨幅榜,领涨居前的品种绝大多数都是以突发性的一根长阳补涨了之的K线形态,这也验证了我们在上周五所提到的:目前的市场已经进入到个股进入全面补涨阶段之中,一旦大多数个股完成补涨行情之后,就要小心后面的调整即将全面展开!

  从目前的整个市场氛围来看,虽然此次的行情相比1004点起来的行情来说,无论是在市场热点、成交量以及赚钱效应等方面,都相差一大截,但是时间的威力的确不可小视,在两个多月的日浸月渗中,大多数股民的思想早就在不知不觉中被市场主力征服,滴水尚能穿石,更不用说用时间去消磨肉长的人心了!在目前点位上的市场人气指数已经达到前期1200点附近的水平。这就是我们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反复提到的以时间换空间的行情特征。

  技术上,由于股指已经攻克了1145点,下一个面临的短线重要技术阻力位在1163点(也就是1223点下跌至1067点的0.618回吐位),同时10月12日、13日反弹高点也均在1165点,也就是说,短线在1165点附近所堆积的套牢筹码的压力还是很大,因此,我们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认为:短线大盘在1165点附近的阻力位依然要保持警惕,而股指的重要短线支撑已经上升至1145点。一点该位置被有效击穿,极有可能会引起短线大盘的快速下调。时间上,本周三将是本月的最后一个时间点,届时要重点观察大盘的表现,股指在当日甚至不排除会出现大幅震荡的格局。因此操作上,大家一定要谨慎追涨,对于一些基本面良好、前期涨幅较小的个股则以短线补涨为主。

2005年股市投资者投资状况调查

在今年的股市行情中,您的盈亏情况是:
盈利
持平
亏损

如果您是亏损的,亏损情况是:
50%以上
30%到50%
10%到30%
10%以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