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国泰君安:市场热点将多元化扩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8:12 湘财证券

国泰君安:市场热点将多元化扩散

  国泰君安

  今日消息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在出席2005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时发表讲话指出,中央企业控股的上市公司,要积极推进股权分置改革。上市公司的股权分置,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一个大问题,在这方面改革的方向和原则上,必须坚定不移。在昨日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再次明确表态,要积极推进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股改试点,对于国务院确定的39家重点央企控股的上市公司,要尽快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另有消息称,管理层对重启IPO已经有相应的计划,解决大企业的融资问题将是决策层考虑的重点。看来,管理层已经提前在为股改完成后的融资制定计划了,值得注意的是,管理层眼中整体上市不仅是趋势,而且是亮点,由此说明其对整体上市的积极肯定。

  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145.77点,最高1159.78点,最低1145.34点,收盘1156.82点,上涨11.95点,涨幅1.04%,成交85.83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2828.53点,最高2860.06点,最低2827.85点,收盘2848.30点,上涨21.11点,涨幅0.75%,成交54.62亿元。B股指数方面,沪市B股收盘61.15点,上涨0.72点;深市B股收盘1492.39点,上涨6.70点。

  今日沪指依然震荡上攻,在有近150家上市公司停牌的背景下,成交量也有明确的放大迹象,下午沪指向上攻击年线,随后向下回落整理,上涨家数远多于下跌家数。盘面热点方面,G*ST环球复牌后强势拉升,带动了广东甘化、晨鸣纸业、G恒丰等造纸板块个股表现活跃。G民生、深发展A、浦发银行等银行股也渐行渐高,为大盘走好营造有利氛围。中国石化、中集集团等指标股也稳步上推。此外,部分G股、软件股、地产股和高成长股走势较强,如金证股份、宝信软件、华胜天成、苏宁电器,地产股招商地产、栖霞建设和金地集团表现相当抢眼,另外,新

能源股丰原生化和航天机电也强势反弹。与大盘个股表现活跃相反的是,权证表现疲弱纷纷回调。蓝筹板块越来越受到资金的关注,但从另一个侧面看,蓝筹以及权重板块经过几轮的活跃,已经初步产生了一定的赚钱效应,随着股指的提升,非主流个股的活跃机会在不断增加;由于第十五批股改公司方案已经提前公布,年底前没有停牌等不确定因素的可能,低价的重组类的个股在本周二、三、四可重点关注。尤其是2元左右的重组,大股东有还款题材,在省市一级政府格外重视的上市公司,不排除年底突击重组的可能性。

  判断后市的热点,我们认为热点必然会扩散,低价股在近几日有绝好的补涨机会。在低价股的选择中,我们也要注意与时俱进,选择在大行业上与国家政策相呼应的。就譬如低价的农业板块,这一板块在2006年有望获得进一步的政策支撑,上市公司也将面临空前的发展机遇。即使持股过元旦,也是符合政策号召。就譬如000918亚华种业:农业板块龙头,大股东的承诺还款以及重组预期给二级市场增加的想象空间,该股在历史底部构筑扎实后,近日盘口主力运作积极,后市能否突破,值得关注。这类股价仅2元,资金运作十分积极的公司,想必与公司基本面的变化有一定的关系。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已经承诺积极还款,给二级市场上增加了较大的想象空间。该股近期股主力运作迹象明显,这类沉寂了多年的低价农业股,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在元旦过后,农业板块本身也有望被市场挖掘,成为新的亮点。

  有关媒提报道,证券业传奇人物傅吾豪,在汉向数百位股民作出大胆预言。“在可以预期的未来,中国将有5~10年的牛市。”依据有三: 首先,数据表明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代工厂,从最近调整GDP数字充分说明了国内经济的发展规模和基础已经到了一个爆发期的起点。其次,中国有不可逆转的人口结构优势,比较美日证券市场发展和其人口结构曲线可以发现。其证券市场的黄金时刻都是在社会人口结构重心在35岁左右的时候,而中国正好在这一个对经济发展最有利的人口结构和曲线上,拥有大量赚钱的壮年人口和花钱的老年人口,这个趋势将保持十年。 最后,明年是中国加入WTO承诺开放金融市场的最后一年,外资即将踊跃进入。在和国内外证券从业者的接触中发现,国内从业者普遍悲观,而外来金融从业者却看好内地市场中远期的发展。

  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这是否给国内的投资者指了一条明路呢?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2005年股市投资者投资状况调查

在今年的股市行情中,您的盈亏情况是:
盈利
持平
亏损

如果您是亏损的,亏损情况是:
50%以上
30%到50%
10%到30%
10%以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