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继续关注业绩预增的大盘指标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8:03 汇阳投资

继续关注业绩预增的大盘指标股

  汇阳投资

  周一大盘单边上扬,收出中阳线,大盘向上趋势有加速迹象。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145点,最高1159点,最低1145点,收盘1156点,上涨11点,成交87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2828点,最高2860点,最低2827点,收盘2848点,上涨21点,成交54亿元。

  消息面:正在过去的2005年,随着行业景气度,宏观经济的形势以及公司自身经营等情况的变化,加上股改的推进,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开始出现分化。从已经披露的三季度报告显示,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比上年度有所下降,盈利继续向大型蓝筹公司以及景气行业集中。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上市公司共实现净利润1482.75亿元,同比下降了2.81%;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195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8.87%;净资产收益率为7.28%,而去年同期为7.90%。加上有超过1/4的公司发布了四季度业绩预告,预亏和预警公司占60%;全年业绩并不乐观。

  盘面观察:G*ST环球(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后强势拉升,带动了广东甘化(资讯 行情 论坛)、晨鸣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G恒丰等造纸板块个股表现活跃。G民生、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A(资讯 行情 论坛)、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也渐行渐高,为大盘走好营造有利氛围。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也稳步上推。此外,部分G股、软件股、地产股和高成长股走势较强,如金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宝信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胜天成(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地产股招商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栖霞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和金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相当抢眼,另外,新能源股丰原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和航天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也强势反弹。与大盘个股表现活跃相反的是,权证表现疲弱纷纷回调。目前政策面积极做多,机构又有做帐动机,基金重仓股全线反弹,市场有望跨越年线,后市建议积极关注新能源概念、输变电设备板块的公司,对业绩预增的大盘指标股仍然可以继续关注。

  大盘的放量上行,突破年线以不是问题,关键是怎样操作。汇阳投资认为,大盘在近期可能冲高回落,大盘前期无量上涨的态势,其实这也只能说明大多机构在目前市况下采取了惜售的策略。很多机构在明年的策略报告中提到大盘可能就是一个箱体运行,所以我们判断,大盘将是放量就出现调整,缩量就形成低吸良机。汇阳投资建议大家积极关注价值低估的G股以及业绩增长股。

2005年股市投资者投资状况调查

在今年的股市行情中,您的盈亏情况是:
盈利
持平
亏损

如果您是亏损的,亏损情况是:
50%以上
30%到50%
10%到30%
10%以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