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刘兴刚:股指伴随成交放大上冲年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6:26 汇正财经

刘兴刚:股指伴随成交放大上冲年线

  汇正财经 刘兴刚

  一、市场综述

  周一深成指和上证指分别以2828.53点和1145.77点开盘,单边震荡上行,个股脉冲行情为主,上证指创下新高1159点,两市成交量同比放大,维持在148亿元左右。

  消息面上,从昨日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传出信息: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截至12月23日,已有51家央企控股的上市公司启动或完成了股权分置改革程序,约占整个境内证券市场市值的 12%;特别是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蓝筹股股权分置改革的顺利进行,为稳定市场预期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央企要加强与流通股股东的沟通,争取各方支持,尽快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其他中央企业控股的上市公司也要积极稳妥地做好这项工作。同时要规范行使国有股东的权利,提高上市公司的整体质量。

  我们认为,最近股改公司家数再次刷新全面股改以来主板公司单批家数的最高纪录。参与的家数和地区都不得有所扩大,表明股改正在有序推进,特别是第一家未能过关的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以新方案卷土重来,能否过关尚难预料。

  表现在盘面上,主力青睐的化学原料、房地产、计算机硬件及计算机应用、农业等板块依旧是盘中亮点,特别是盘小绩优股。赤天化(资讯 行情 论坛)、金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杭萧钢构(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宝信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皇台酒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强势股涨幅居前。G宜华、G申地铁、G亨通、G丰原等G股也是股指上扬的主力。部分ST品种也是一路走高。特别是以G*ST环球(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涨幅高达180%左右。

  整体看,本周将是2005年度最后一个交易周,一般而言,在年末最后一周的时间里,机构投资者普遍具有做高市值的意愿。由此产生的结果投资者不能加以忽视,那就是整个基金重仓股体系的活跃势头很有可能得到延续,同时由于众多新成立的基金仍对市场存在着建仓的要求,因而很有可能加快整个基金重仓股的上扬力度,故投资者可以在核心资产板块中选择适合的品种,另外全面取消农业税如果在十大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则农业及相关受益板块的局部机会大增。

  预计周二股指看涨。

  二、潜力股推荐 

  乐凯胶片(资讯 行情 论坛)(600135)公司是世界六大彩卷生产企业之一,彩色胶带和相纸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25%和30%,得到柯达公司的青睐并参与并购,未来发展潜力巨大。该股去年以来大幅下跌80%左右,随后出现底部大幅放量现象,同时景福基金、博时基金等实力机构积极参与,后市有望大幅反弹,建议重点关注。

2005年股市投资者投资状况调查

在今年的股市行情中,您的盈亏情况是:
盈利
持平
亏损

如果您是亏损的,亏损情况是:
50%以上
30%到50%
10%到30%
10%以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