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朱汉东:有望继续上扬试年线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9:05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有望继续上扬试年线压力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政策面:防范违规担保有利减少造系行动  

  为有效防范上市公司违规担保风险及其可能带来的银行信贷风险,中国证监会与中国银监会于近日联合发布了《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通过对上市公司决策程
序进行规范,将有效防止控股股东利用控制权侵害公司和其他股东利益,遏制不履行决策程序、仅凭公章和个人签名操纵担保现象的发生。对于净化证券市场环境是一利好举措。 另外,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日前透露,明年1月份,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相关办法估计就会出台。首批试点倾向于宝钢等6家董事会试点企业。我们认为,在试点企业中,会有一定的投资机会。

  资金面:权证震荡 G股稳定上升

  盘面上看,中原油气(资讯 行情 论坛)、石油大明(资讯 行情 论坛)、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石油板块整体走强,这部分板块持续有资金关照。白云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权证登陆沪市,以巨额封单涨停,上午带动两市权证又是一番热闹,钢钒权证表现最为抢眼。不过,权证经过本轮炒作,已经积累了较大的获利盘,近期波动明显加剧,大家参与时要注意控制风险。我们在前期也曾经提示过,机场权证对目前权证板块的价格体系有一定的冲击。在下午6只权证大幅度震荡,上海三只权证出现大幅跳水。深圳3只权证也处于跌幅榜前列,显示资金出逃明显。

  我们一直看好的G股板块,一段时间以来,一直温和放量上升,今天涨幅榜上,G股占据大部分席位。G申龙一度涨停,G高纤(资讯 行情 论坛)、G渝路桥、G吴中等也涨幅居前。深圳G新大陆(资讯 行情 论坛)、G海药等也走势比较强劲。G股板块有资金持续流入,必定成为未来黑马的摇篮。

  ST板块中迎来年末最佳炒作机会,ST棱光(资讯 行情 论坛)、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ST联华(资讯 行情 论坛)、ST通金、ST飞彩(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停。ST恒立(资讯 行情 论坛)、ST联谊等跌幅巨大。资金分化明显,投资者要注意炒作风险。

  技术面:有望继续上扬试年线压力

  在昨日收出一根带下影的小阳线后,今日股指再度大幅上攻,表明市场强势特征仍较为明显,短线的调整也暂时告一段落。从目前形势来看,向好的趋势仍将进一步延续。从形态上看,今日沪指依旧在5日均线上方强势上摸,多头的热情再度爆发出来,同时10日均线紧贴其后,短线上攻格局将维持,另外20日,30日等多条中长期均线出现向上调头之势,市场形态保持良好。从指标上看,MACD指标仍保持上升之势,红柱略有放大,短线调整暂告一段落。KDJ指标在高位初形“死叉”之后,再度掉头上攻,短线强势格局较为明显。BOLL指标显示,股指继续紧跟上轨向上伸展,量能的略微放大,也增强了市场投资者信心,但上轨的压力仍不容小觑。从周指标来看,周BOLL线初步越过中轨,但量能仍较为平和,后市仍有做多动能。

  综合看来,热点比较凌乱,基金重仓股的做帐行情,让指数缓慢爬升,后市仍有望继续上扬。在操作上,投资者可以选择部分超跌股逢低建仓,也可以参与部分上升通道的个股短线炒作。

  个股关注:世纪中天(资讯 行情 论坛)(000540)

  世纪中天(000540):公司与身价高达2亿美圆的加拿大艾宝风险投资基金签署协议,成为该项国际性投资基金在中国项目唯一基金管理人,全面负责该基金在中国境内的投资、管理。公司充分利用国际资本的强大实力,合资组建了中天华通公司,强力进军3G产业。公司作为国内通信巨头,必将瓜分3G市场数以万亿的巨大商机,发展前景极其看好。重庆海德累计将持有世纪中天29.8%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公司存在重组的预期。技术上看,依托均线系统构筑的上升通道稳健上行,走势明显强于同期大盘,后市有望加速上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