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绩优二线蓝筹有望成主力首选目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7:51 广州运财行

绩优二线蓝筹有望成主力首选目标

  广州运财行

  问: 周五白云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认沽权证的上市也巨量封死涨停,你认为该权证按照目前的价格来看还可以参与吗?

  答: 由于权证的交易比A股具备更大的市场风险,因此大家在参与中一定要充分利
用好其“T+0”的交易制度,短线参与。就

白云机场认沽权证目前1.851元的价格来看,相比其他权证的价格较为偏高,因此参与中更应谨慎,大家不妨参考武钢认沽权证上市后的走势。

  问: 周五大盘继续震荡上扬,验证了你所分析的“大盘短期仍有上行空间”。而且当前大盘的走势也正如你所提到的“行情在犹豫的上涨”。但是我们都觉得很难把握行情的走势,该怎么办?

  答: 其实大家在分析大盘的走势上应该重点关注成交量的变化情况,我们近期一直提醒大家应该重点关注两点:一是年线对股指的技术压力。二是成交量的急剧放大情况。在这两者当中,我们认为,成交量较为重要,一旦短期成交量急剧放大,有可能形成假突破。

  问: 那么你认为下周大盘会怎么走?

  答: 从技术上看,目前大盘正面临1150点上方获利盘的压力,而且年线1160点也对股指形成较大压力。特别是前期表现强劲的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银行股等均呈现调整颓势,将制约大盘短期的快速上攻。可以预见,在多重压力下,大盘要持续上攻不太可能。预计下周大盘先扬后抑的可能性较大。

  问: 对了,你周四建议我们关注的丹东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000498)好象有大资金在运作,请问短期是否值得关注?

  答: 可以。其实丹东化纤(000498)有个最大的亮点就是拥有环保和循环经济题材。公司所属的化工行业是国家循环经济试点的重点行业,同时公司地处的辽宁省也是国家循环经济重点扶持的省份,天时地利人和令公司开展循环经济可谓“事半功倍”。公司大力进军热电等清洁能源等的循环经济、环保产业,05年第三季度季报显示,公司热电类清洁能源的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469万元,逼近公司04年度2600万元的同类主业收入,今年该项收入创历史新高已成定局,可见公司在循环经济领域具有超强的前瞻性,并已提前树立竞争优势,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近日拥有环保和循环经济题材的南宁糖业(资讯 行情 论坛)持续大幅上扬,在短短三周的交易时间里大涨近35%,目前该股更是突破了前期5.66元的高点,量增价涨形势大好!自国家在11月发布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后,循环经济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模式,已受到国家一系列政策的扶持,《循环经济促进法》的立法工作已被全国人大常委会列入立法计划,也势必成为促使市场更多循环经济个股走强的直接动力。一旦丹东化纤(000498)其循环经济题材被市场挖掘,该股目前仅1元的价格随时有望爆发快速拉升行情。近期该股底部常有上百万的买单出现,主力运作迹象明显,大家可重点关注。

  问: 作为年末行情,你比较看好哪类个股?

  答: 我们分析认为,行业独特,业绩稳定增长的潜力个股将有望成为跨年度行情的龙头品种。而且从资金流向来看,QFII、银行系基金加快入市步伐。自05年以来,QFII加仓A股市场逐月递增。中报显示,QFII持有个股6.67亿股,流通市值为46.19亿元。而到第三季度,QFII持仓猛增到67亿元。11月份新增的获批QFII额度达到14亿美元,是9月份获批额度的30倍。同时新成立的三只银行系股票基金开闸入市,总规模大约为150亿元。机构投资者选择年底建仓,业绩增长的二线蓝筹成为首选。新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石油大明(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业绩稳步增长的二线蓝筹屡创近期新高就是最好的证明。因此后市大家可密切关注业绩稳定增长、行业独特的绩优二线蓝筹股,如大红鹰(资讯 行情 论坛),

证券代码是(600830)。公司三季报显示,0.09元的每股收益已经接近04年0.1元/股的全年业绩,05年业绩稳步增长几成定局。同时公司大股东是国内烟草巨头中国烟草总公司浙江省公司,背靠实力股东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牢固基础。公司是国内烟草行业唯一上市品牌,产品销量稳居行业前列,独特行业产生高额利润回报,据评估品牌价值高达52亿元人民币。而二级市场上,目前该股股价仅3元,与其52亿“身价”明显不符。绩优二线蓝筹、超跌低价的特点后市有望成为主力首选目标,建议大家后市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