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国金投资:二线蓝筹股推动股指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7:44 国金投资

国金投资:二线蓝筹股推动股指走强

  国金投资

  今日G股和二线蓝筹股成为推动股指上扬的强大力量,两市成交量成功突破100亿,再加上两市权证的走弱,午后在增量资金的推动之下,盘中热点全面开花,股指稳步走强,而收盘位于近期新的高点上,为后市股指的突破带来新的气息。

  第十五批股改公司今日提前亮相,共38家公司创主板股改数量新高,试点股改未过的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卷土重来;同时,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也强调,推进中央企业股改的决心不会动摇,积极创造条件支持企业逐步实现整体上市。种种迹象表明,由于市场形成了良好的预期,各方主体的认识已经逐步统一,因此,股改在目前可以说是“轻舟已过万重山”了,阻碍中国股市发展的一大顽疾终于可以看到了治愈的那一天。从长线看,是有利于中国股市健康发展的。

  今日盘面似乎也在呼应市场的这种预期,两市G股的走势相当活跃,跟我们前期预期的一致,由于明年元旦过后,上海将分别推出G股指数来取代目前已经实施了15年之久的上证综指,而深圳也不例外,另外,从种种迹象看,管理层将推出基于G股公司的创新品种,而且从估值角度看,G股公司也具有一定的优势。今日很多G股纷纷放量突破,价量配合较好,这里我们建议关注两类个股,一是经过了长时间的盘整的个股,就像G申龙、G渝路桥,二是持续稳步走强的个股,如G合力(资讯 行情 论坛)、G吴中等。

  近几日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银行股等前期强势品种走弱的时刻,二线蓝筹股盘中股价却稳步走高,新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盘中已经创下新高,东方电机(资讯 行情 论坛)、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云天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些在前期深幅下跌的个股又重新翻身再来,这可能与机构年底做市值有一定关系,但也不排除未明年初的业绩浪做预演。

  另外一个关注的焦点是今日权证的全面下跌,虽然今日新上市机场权证无量封停,但其它6个权证却在尾市不约而同出现了大幅杀跌,主板市场的热闹是否吸引了一些游资的回归还不得而知,但至少有一点应该明确,股市投资价值还是起主导作用。

  展望后市,虽然1120-1150点之间的区间还没有被突破,进二退一的拉锯战还可能持续,但随着热点的成功转换,我们对后市更增加了一份信心,短线可以继续关注基金重仓股和G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