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汇正财经:06春季行情爆发前的预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5:50 汇正财经

汇正财经:06春季行情爆发前的预演

  汇正财经 刘兴刚

  一、市场综述

  周五深成指和上证指分别以2805.36点和1135.71点开盘,中国石化等指标股是主要做多动能。上证指创下新高1144点,两市成交量同比放大,维持在102亿元左右。

  消息面上,全面股改以来的第15批公司启动股改程序,沪深两市共有38家公司进入股改名单,其中沪市、深市各有19家公司。本批股改公司家数再次刷新全面股改以来主板公司单批家数的最高纪录。沪市今日启动股改的分别是清华同方、深高速、八一钢铁等19家公司。其中,清华同方成为第一家股改方案被否决后重新申请进行股改的公司,云维股份是第一家进行股改的云南沪市上市公司。这批公司平均对价支付水平为每10股送2.85股,与前几批公司初步对价水平相比基本持平。深市今日启动股改的分别是韶能股份、沈阳化工、泸天化等公司。这批公司市值合计341.16亿,占深市总市值比例为3.95%。已知方案的12家公司平均对价支付水平为每10股送2.81股。

  认为,本批股改公司家数再次刷新全面股改以来主板公司单批家数的最高纪录。参与的家数和地区都不得有所扩大,表明股改正在有序推进,特别是第一家未能过关的清华同方,今日卷土重来,估计过关的可能性很大。

  表现在盘面上,重庆啤酒、四川金顶、 现代制药、新希望、

福建三农等涨幅居前个股涉及的板块有消费、非金属、医药、农业、化工等行业。以G湘电、G渝路桥、G新大陆、G海药等为首 的G股概念受第15批股改名单的公布,市场表现再度升度。另外,中原油气、石油大明、石炼化等石油板块整体走强,值得关注。跌幅榜上除ST联谊 跌停外,基本没有重挫个股。整体看,热点全面升温,股指稳步上行,周K 线收阳。

  近一个多月来,特别是近半个月的时间,大盘无量反弹,且不断创出新高,这看似平淡的背后其实大有文章,可以说这为06年春季行情的爆发做了一个很好的预演,为什么这样说呢?从月线分析,大盘见到历史高点2245点的时间是2001年6月份,到今年12月已经运行了54个月,再有1个月,也就是明年1月就是费波纳奇数列中的55个月重要周期;而从2004年4月初1783点开始的大C浪下跌到今年12月已经运行了20个月,到明年1月就是21个月,也刚好是另一个费波纳奇数列中的重要周期。从周线分析,2004年4月初1783点开始的大C浪下跌到现在已经运行了85周,再过4周就是费波纳奇数列中的89周重要周期,而4周之后也是明年的1月份。所以,在明年的1月份附近综合了月、周等几个大周期的重合的时间窗口,而我们知道多重周期重合将会发生强烈的共振现象。

  预计下周一股指看涨。

  二、潜力股推荐 

  莱茵置业(000558)公司在著名民企浙江莱茵达的强大支持下大举介入地产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发展态势良好。此外,大股东还强势介入IT行业,持有东信亿泰65%的股权,有望在通信领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该股7月以来底部换手率超过500%,大主力收集筹码迹象极为明显,后市爆发潜力巨大,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